美國會通過國防租賃法 加速對烏武器援助(圖)

發表:2022-04-2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8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出席一個記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攝影展的開幕式。眾議院當天以壓倒優勢通過了一項旨在加速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國防租賃法,該法案只待總統拜登簽字後即可成為正式法律。(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8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出席一個記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攝影展的開幕式。眾議院當天以壓倒優勢通過了一項旨在加速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國防租賃法,該法案只待總統拜登簽字後即可成為正式法律。(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4月28日(週四)通過了一項國防租賃法的最後更新版本,該法案簡化了二戰時期的軍事租借法案程序,以便更快、更容易地為烏克蘭和其它東歐國家提供美國的武器裝備,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入侵

該法案名稱是《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Ukraini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週四(4月28日)在眾議院以壓倒性的417票對10票獲得通過。下一步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即可正式成為法律。

拜登有望將該法案簽署成為法律,這樣可以讓拜登政府有更大的迴旋餘地向烏克蘭及其東歐鄰國提供美國的軍事裝備。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格雷戈裡.米克斯(Gregory Meeks)議員表示,在美國國會的統一支持下,「烏克蘭將會獲勝」。

美國國會一直在不斷地推出決議和資源,以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戰爭。拜登政府週四(28日)宣布,在國會上個月批准的近140億美元幫助烏克蘭抗戰的基礎上,將再向國會尋求334億美元的對烏援助,其中包括超過2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8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和3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和糧食安全資金。

該法案出臺之際,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已進入第三個月。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就有大約34億美元。

這項法案最早由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民主黨參議員本.卡丁(Ben Cardin)於1月份共同提出,當時是作為美國威懾姿態的一部分,以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

參議院在4月6日以語音投票方式在沒有反對意見的情況下通過了這項立法。

在眾議院於4月28日也通過該法案後,科寧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烏克蘭軍隊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和勇敢,我們必須再次充當民主的武器庫,並確保他們擁有捍衛其主權所需的全部資源。

「這項立法將為烏克蘭改變遊戲規則,我感謝我的眾議院同事們認識到它的重要性並迅速將其送到總統的辦公室上。」

《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是為了目前的援烏抗俄而更新了1941年二戰期間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簽署的《租借法案》(Lend-Lease Act)。當時羅斯福總統回應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的求援呼籲以幫助盟國與納粹德國作戰。

眾議員弗潤池.希爾(French Hill)表示,他希望「丘吉爾式的想法」能夠結束向烏克蘭運送援助物資的延誤,就像最初的法律加速幫助英國在二戰中與希特勒的德國作戰一樣。

希爾議員說:「今天我們發現自己處於非常相似的境地,普京在系統地轟炸和砲擊烏克蘭和平的村莊和城市。」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對此表示贊同,她把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稱為是民主與專制之間的戰鬥,她響應當年羅斯福總統的呼籲——讓美國人提供燃料,讓民主之光繼續燃燒。

佩洛西說:「我們今天的任務保持不變。烏克蘭人民正在為我們所有人而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