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机互动 军事专家浅谈北京“抄袭艺术”(组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战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闪电II战斗机”(图片来源:Robert Sullivan from Flickr/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上个月,美国空军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将军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一架“F-35闪电II战斗机”(F-35 Lightning II,以下简称F-35)在中国东海上空与中国成都的一架“歼-20”(以下简称J-20)至少有过一次互动。虽然他没有说明发生的确切时间,但这位太平洋空军首长对歼-20战斗机的能力非常认可。

根据军事网站“1945”报导,威尔斯巴赫说:“J-20最近与我们的F-35发生过对接,其指挥和控制以及的飞行技术相当好。”《欧亚时报》报导说,目前他们打算用歼-20做什么还有点早,所以人们实际上所看到的是它的空中优势。对此,军事网站1945的高级编辑兼《福布斯》特约撰稿人苏修(Peter Suciu)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战机
中国成都“歼-20”战机(图片来源:Alert5,CC BY-SA 4.0)

“好艺术家抄袭,大艺术家偷窃”

F-35和J-20只是第二和第三架服役的第五代飞机。威尔斯巴赫对中国飞机的赞美只是对中国飞机表示尊重。一个考虑因素是,J-20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抄袭了美国的设计。去年有报导称,J-20正在抄袭F-35的一个非隐身功能,即在外部塔架上携带武器并在所谓的“野兽模式”下运行的能力。J-20之前有能力在其主武器舱中携带最多4枚PL-15导弹,以及在其侧边武器舱中携带2枚PL-10短程导弹,外部适配器将使该飞机能够再携带四枚导弹。

据信,J-20还拥有一个与F-35的电光瞄准系统(Electro-Optical Targeting System,缩写为EOTS)类似的传感器套件。俗话说“好艺术家抄袭,大艺术家偷窃”,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在窃取它本来没有能力自行开发的技术,2007年,中国黑客曾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窃取与F-35有关的技术文件。2017年时,类似的盗窃案再次发生,当时中国黑客称追捕澳大利亚F-35防御承包商。

“中国制造”的F-35

这并不是说J-20是F-35的完全复刻版,即使这两架飞机在外观上相似。美国第五代战斗机是一种单引擎、单座、全天候的隐形飞机,能够在高空达到1.6马赫,航程770英里(1239公里)。双引擎的J-20也有模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的痕迹,据信它也有1200英里(2000公里)的航程和66000英尺(20000米)的服务上限,最大速度为2.55马赫或更高。

这似乎让中国战斗机看上去很有优势,但可能未知。然而,美国制造的飞机的优势却可以通过任务系统、武器和目标定位、计算、感应来体现。甚至有人认为,F-35可以在美国制造的战斗机被探测到之前就瞄准并向J-20开火。

另一个问题是,J-20所依赖的发动机对于第四代战斗机来说可能非常先进,但却无法真正发挥威力。即使北京努力寻找改进的发动机,该飞机仍然没有发挥其全部潜力。因此,F-35保持了对其对手的优势。

抄袭很容易,创新和改进才是挑战所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