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因“六四”得势 至今大陆网络仍“敏感”(图)

作者:高美麗 发表:2022-06-07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上有用户发图纪念六四。(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推特上有用户发图纪念六四。(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报道)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层来说,有关“六四天安门镇压”的讨论仍然非常敏感。近日,中共宣传部门发传出一系列的“网络监管警告”。此事件的背后,却有着一个最得益的“渔翁”——江泽民

 

临近六四 大陆网络遭“清理”

近日,中共宣传部门发传出“6月2日20点至6月6日8点封网安排”的紧急通知,其中包括对有关“六四”相关敏感内容的监控。6月4日,有关当局加强了天安门广场周围地区的安全部署并审查了网上的讨论。

根据《中国数字时代网》报道,深圳、厦门监管部门下发了“6月2日20点至6月6日8点封网安排”的三点通知。其主要内容首先包括限制一些社交app账户更改个人资料的功能以及带有“蜡烛、坦克、64”等表情包和字眼的使用;其次,监管部门增派了监查人手;第三,网络中不能出现“监管要求”“敏感时期”等字样。

江苏某异议人士透露,近日封锁再度加强,翻墙难并且经常断线,就是因为“六四”的临近。

不仅如此,海外媒体《大纪元》记者与大陆多位异议人士、作家、记者、维权人士等的联系也被切断,他们有的正要“被旅游”,有的已遭到软禁,还有人接听不了境外电话。

对此,时评人士岳山表示,中共现在已是风声鹤唳,当然其监控防范也无孔不入。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六四”过后,中共仍持续监控、打压言论自由及侵犯人权,这表示其未反思错误。该事件的历史教训,正是当前中共政权必须面对和正式正视的。

 

江泽民得益于六四 浮云蔽日

1989年,江泽民镇压查封《世界经济导报》(以下简称《导报》),被认为是89年民运兴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外界评论指,江泽民是“六四”事件最大的受益者。

《导报》曾刊登了一系列悼念胡耀邦活动的报导,江泽民随即责令《导报》撤掉有关胡耀邦悼念活动的报导,并停止该报的总编辑、党组成员钦本立的领导职务。整个处理过程,除了引发大规模的抗议外,还使党内大老们感到江泽民可能是中共要的“接班人”。

5月27日,邓小平召来8位元老开会,决定总书记人选是江泽民,随后就有了6月3日屠城的新部署。流亡美国的学者吴仁华2009年出版的《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中记录1989年“六四”中共调动入京“平暴”的军队多达25万人,大屠杀后,参与的军官大多鸡犬升天。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指出,1989年是江泽民政治生涯中最关键的一年,他从原准备退休的上海市委书记一跃而被任命为手握党、政、军最高权力的“核心”。《亚洲周刊》指出,江泽民当年是踩着“六四”的血迹,因此而踏进了中共的权力核心,成了中国的最高领导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