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得金牌 清零不换肩 谁给习近平下套?(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4-1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北京冬残奥闭幕式。(图片来源:Ryan Pierse/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北京冬残奥闭幕式。(图片来源: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香港独立媒体被打压后,主流媒体已看不到太多上海封城的真实新闻,但香港人透过海外媒体和社交媒体,仍能看到这座中国最富裕城市,如何在“清零”死命令下化为人间地狱。

大量影片和帖文,拼凑出上海人道灾难的全貌:民众被封锁在家中挨饿,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群回荡着尖叫和怒吼;下至老百姓、上至社会名人的至亲,都因延误治疗枉死;市民绝望下楼找药求医要物资,遭“大白”殴打的影片怵目惊心;婴幼儿被强行带走集中隔离,啼哭声更是令人心碎。人们不禁庆幸香港暂时未有“封城”,但也深恐“武官特首”上任后积极执行中共“文革式防疫”的指示,届时悲剧主角可能就是自己。

有港人不解,中共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而上海是全国经济命脉、全国仅余的财政盈余省市,一下子被全面封锁,犹如一个武功高手与强敌对阵时,突然自断经脉、自废武功,连敌人也惊掉了下巴。也有港人嘲讽,这次成功摧毁上海,想必中共最高层那位“棋王”,又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习考察海南 被捧“心系国家公园”

事实上,当国际都聚焦中国的“清零”人道灾难之际,中共高层的荒诞表现,甚至令小粉红和蓝丝也大惑不解、“信念”动摇。

在中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被疫情攻破、进入封城和半封城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远赴中国最南端的海南三亚视察。央视镜头下,习近平一行人不戴口罩,考察种子、爬山炒茶。上海百姓的呼救声,仿佛发生在另一个平行世界。海南省林业局党官一句肉麻吹捧话,为习此行下了最讽刺的注脚: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还心系着海南的国家公园!

回到风暴眼上海,习近平亲信、市委书记李强演亲民秀,没去事先布置好群众演员的小区,却去了对面小区,迎面被“痛心疾首”的牵狗大妈怒骂“你们有罪于国家,愧对先烈、愧对天地!”上海官方打算办“庆功晚会”为疫情“冲喜”,再引爆巨大民愤,东方卫视见苗头不对才紧急取消。种种冷血又违背常识的表现,再次成了国际笑柄。

防疫既得“金牌” 清零绝不换肩

此前西方有分析认为,2022年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争取第三个任期的关键一年,为保顺利连任,习近平终会放宽“动态清零”,换取经济和社会稳定。但是,4月8日北京冬奥表彰大会上,却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习近平在表彰冬奥成就之余,忽然自夸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举办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他还引述有“外国运动员”说,“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

如果习近平是真心相信中共防疫之成功,足以供全世界参考,“动态清零”自然绝不会换肩,继续是中共用来反制英美的“王牌”。但不禁要问:中共最高层如此脱离现实的认知和“底气”,到底是从何而来?

笔者想起香港资深时评家李怡日前撰文讲述一件中南海幕后故事,或具有参考意义。

李鹏给假情报 邓小平下令镇压学生

李怡写道,中共高层第二代曾向他揭露一件六四内幕:1989年民运发生之初,有一个权争关键点:赵紫阳4月23至30日访问朝鲜期间,李鹏暂时主持中央工作,向邓小平汇报时,迎合邓两年前反自由化把胡耀邦撤换的观念,将学生的诉求说成是少数人搞动乱,促使邓小平在4月25日定性民运是“极少数人搞动乱”,接着《人民日报》“426社论”激起过百万学生和民众示威。但北京传媒没有报导这次示威,李鹏向邓小平汇报示威有3万人,邓小平更认定是“极少数人搞动乱”。

赵紫阳4月30日回国后,怀疑该“内部消息”不实,次日与香港新华社社长许家屯会面。许家屯向他汇报了香港人和传媒的反应,又呈上香港电视台拍下的4.27北京示威录影带:上百万人的场面,加上示威者的和平、有秩序,连人都变得和善了。许、赵当时认为,邓小平的结论是基于假情报,于是请杨尚昆去说服邓小平。

爆料人说,无人知道杨尚昆为何最终无法实现承诺,可能是他开口前,邓已经先入为主地下命令要来“硬”。六四镇压最终发生,深度卷入高层权斗的许家屯出走美国。李怡表示:“这故事使我认识到中共国一人独断、毫无转寰余地的可悲真相。身处北京的高层,对当地发生的事情竟懵然不知,要由香港带去的录影带才看到事实⋯⋯我再次警觉:保住香港,保住新闻自由,是如何重要。”

层层造假 从骗小粉红骗到一尊

领导人一人独断,没有纠错机制,是中共邪恶体制使然,导致悲剧不断重复上演。2014年香港爆发“雨伞运动”,香港学生市民对在国内“打大老虎”的习近平还有好感,多次公开呼吁习拿下江派大贪官梁振英和祸港元凶张德江。但梁振英、张德江和党媒不断炒作学生的抗争是“搞港独”、“颜色革命”,利用这些“假情报”力主镇压路线激起更大反弹,最终令局势无法转圜,也成为今日香港危机的引爆点。

在抗疫问题上,早前疯传一段录音,曾领导习近平科技防疫项目的哈佛学者黄万盛,批评中共的抗疫方式“全世界没有国家在用”,直指大搞“清零”和核酸检测背后是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属敛财。他又点出中国疫情乱象是“做官的怕丢乌纱帽,专家不敢承担责任”所致。

诚然,中共一党专政、一人独断,官员从上到下都为求自保、以权谋私,形成了层层欺上瞒下的机制。医疗发达的香港今次有百多万人染疫、死了八千多人,2,500万人的上海就没死一人,已是弥天大谎。党官层层向上汇报的材料,自然不会是民众绝望喊饿、病人死在医院门外、商户被逼得跳楼的惨烈画面,而是经过重重过滤、大事化小、丧事喜办的假情报。

如是者,习近平在深宫之中,无论是身边官员还是潜在政敌,都不会给他看真实情报。习所看到的上海,很可能就是官媒用来骗国内“小粉红”的上海: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一辆辆载满物资的卡车驶进小区,一篮篮新鲜蔬菜送入民居,一件件正能量故事暖人心田,充分体现了中共的“体制优势”足以傲视世界⋯⋯香港“世界窗口”原本有着新闻自由和蓬勃的自由媒体,过去还能起一点“照妖镜”的参考作用,如今却已被无情掐死了。

习近平被挂上金牌还是套索?

要治理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对国情和现实的认知却被迫与“小粉红”看齐,当然还少不了中南海高层互相欺骗暗算、背后插刀,交织成习近平今天的困境。

著名的“黄万盛录音”中,还有一把声音道破玄机:“因为王沪宁是给他(习近平)什么马克思、什么列宁、什么共产主义,他给他玩这一套。因为他有那种情结,有那种一个世界老大情结,很多人就给他找这些东西,告诉他说(中国)5G是全世界第一。”如今,“三朝帝师”王沪宁辖下的一线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一周内连发6篇文章,为“动态清零”强力辩护定调,宣示这项自毁经济、民生、国力与民心的政策,没有丝毫回转余地。官媒当然不忘强调,整场防疫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习近平在冬奥表彰大会引用“外国运动员”说中国防疫该拿金牌的说法,多数不是他亲耳听闻,而是身边官员告诉他的。到底是真有其事、肉麻马屁话还是暗算“捧杀”?挂在习近平脖子上的,是一面脱不掉的“防疫金牌”,还是一根套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