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爆炸、断桥 港人热议“回归”多凶兆(组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6-23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和21日,先后惊传珍宝海鲜舫沉下海底,以及元朗电缆桥发生冲天大火并烧断的事故。(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6月20日和21日,先后发生珍宝海鲜舫沉下海底,以及元朗电缆桥发生冲天大火并烧断(图)的事故。(图片来源: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6月21日晚上,香港元朗区发生一场极罕见的电缆桥爆炸起火事故,震惊全港市民。现场画面中,电缆桥被大火烧至通红,滚滚浓烟冲天,最后在逾20次爆炸声下,大桥从中间折断塌下。事故导致元朗、天水围及屯门一带大停电,16万户居民受影响,还一度造成铁路停开、80多宗居民被困电梯等。一向灯火通明的道路和住宅区,这夜变得漆黑一片,让人感到陌生。

元朗爆炸起火断桥的影像,在社交网站和各大论坛疯传。港人纷纷表示,之前一天(6月20日),才惊传香港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被拖至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水域时,遇上风浪船身入水翻转,沉下一千米水底。这座有四十多年历史的香港地标,见证了香港最繁荣的时光,前年不敌社会动荡和疫情而结业,如今不幸长眠海底,无法“平稳过渡”至香港主权移交“五十年不变”的下半场。

2022年6月2日,香港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的厨房船倾沉。其后主船也在被拖至南海时沉下千米海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日,香港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的厨房船倾沉。其后主船也在被拖至南海时沉下千米海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连环事故 港人热议天人感应

有港人表示,几天后的七一,正是香港庆祝“回归”中(共)国25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共拣选的武官特首李家超上任之日,此时发生沉船、断桥、爆炸、停电,都是极为不祥的兆头。一位港人表示,不禁想起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感应”之说,诘问难道“刚宣布新班子,即上天发怒,沉船桥断大火?”另一位港人唏嘘表示,看到珍宝海鲜舫沉没,“香港人的心都跟着这艘船沉落⋯⋯会否会象征香港繁荣稳定的时代终结?”

前记者吕珠玲在Facebook专页列举了最近一系列“巧合”事件,“当你准备好两地通关,个天要你爆第五波(疫情)。当你迎接习主席访港,疫情忽然低位回升。当新班子好有型出场,偏偏全城讨论沉船。当你最怕21号提元朗,元朗偏偏21号停电(元朗7.21袭击纪念日)。你以为坏事做尽不用还呀?”

社交网站上还疯传一张对比图,上面是1997年主权移交当年,青马大桥开幕时大放烟花,下面是25年后七一前夕的元朗电缆桥大火,两张照片竟然惊人相似。有港人不禁慨叹,其实从当年中共准备接管这座城市之时,香港的命运早已“写在墙上”。

中共流氓起家,暴力专政,破坏传统,迫害信仰,历次政治运动最少害死八千万人。“东方之珠”落入血腥政权之手,自然是大不祥之事。中共宣扬无神论,也教人不信天意与果报,但中共1997年接管香港时,除了大雨磅砣,气氛抑压,回归前后还发生了一系列异象,仿佛早已预示今日香港的沉沦命运,让人不得不信“冥冥中自有天意”。

一、“明天更好”花车撞死人

1997年2月7日大年初一,下午二时许在尖沙咀举行港英政府最后一个花车巡游,有六至八万市民夹道观看。当时,亲共团体派出一辆“香港明天更好”花车参加,谁料驶至中间道交界时失控撞上行人道,酿成1名英国女游客死亡、31人受伤的惨剧。

事后调查显示,花车因设计问题,导致司机吸入过量一氧化碳晕倒,花车偏离原本路线撞向行人路时速度不高,但两旁观看的游人未及时察觉危险,最终走避不及,车毁人亡。香港主权移交25年,当初人们还沈浸在北水涌港和自由行带来的荣景之中,但“一国两制”被瓦解,煮蛙的温水变成沸水,又何尝不是个逐步的过程?

二、“回归宝鼎”折足

鼎是中国古代祭祀神明和祖先的礼器,也是国家和权力的象征。香港九七主权移交前,曾经从大陆订造一个重3吨、高3.3米的“回归宝鼎”,鼎内铸有逾1,100字的《基本法》铭文,鼎外则刻有紫荆花图案,寄寓香港回归后欣欣向荣。宝鼎从江西省南昌运到香港,于6月16日举行欢迎仪式。惟仪式过后,工作人员运走宝鼎时,疑因负荷过重,吊绳断裂,宝鼎从3米高堕下,其中一只鼎脚即时折断,复修后已赶不及在七一回归日展出。

宝鼎出师未捷先折足,是何预兆?《易经.鼎卦》九四爻辞:“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意为鼎脚折断,打翻了王公的佳肴,贵族大臣在屋内受刑,是为凶。回看今天的香港,传媒大亨、民主派议员和社会精英在中共《国安法》下身陷囹圄;更多香港人移民远走他乡。该只“回归宝鼎”,最终被放置在大屿山宝莲寺天坛大佛下。香港每有动荡,都会有人联想到“鼎折足”的旧事,慨叹原来早已预示香港的命运。

三、“顺利九七”赛马断脚死

邓小平当年承诺港人,香港回归后“马照跑、舞照跳”,照旧繁荣稳定。惟1997年9月,香港主权移交后的首个赛马季,一匹名叫“顺利九七”的赛马,在9月24日晚上的赛事大败而回,更断脚不支倒地,被即场人道毁灭,成为了翌日报章的头版新闻。

当初港人若错信中共“马照跑、舞照跳”的承诺,今日应该醒悟:香港繁荣稳定,实建基于香港的自由、法治、文明、开放,而这些核心价值却是中共政权的眼中钉、肉中刺,非得砸毁而后快。中共在短短25年,成功将这些价值一一打掉,犹如打断赛马的四足。失去支撑的香港,又如何能保住经济上的竞争力,跑赢国际竞赛?

现代人往往将灾异说成是“偶然”,但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天人感应”之说,古时明君时时留意上天垂像,以及时自我反省和修正。汉武帝曾向董仲舒请教天命,董仲舒答:“凡灾异之本,尽生于国家之失。国家之失乃始萌芽,而天出灾害以谴告之;谴告之而不知变,乃见怪异以惊骇之,惊骇之尚不知畏恐,其殃咎乃至。”也就是说,如一再无视上天的警告,继续逆天而行,真正的灾殃还在后头。

香港主权移交时种种天象示警,预示中共接管香港后,将会令这座国际金融中心明珠变色,人才凋零。“回归”25周年之际,再次天降沉船、断桥的凶兆,似乎感应到香港社会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七一上台的新特首和治港班子,又是否感应到上天的最新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