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进驻港府 建制派势成弃卒(图)

作者:晨曦 发表:2022-04-1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北京唯一认可的下届特首人选李家超。(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北京唯一认可的下届特首人选李家超。(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北京唯一认可的下届特首人选李家超在本月13日正式报名参选。李家超称已获得786张选委提名,提名之多堪称历届候选人之冠。预计5月8日选举当日,在北京的大力号召动员下,全数1,488名选委都会将手中的一票投给李家超,否则“后果自负”。

虽然李家超已经获得各建制派系的鼎力支持,但迄今他仍未完成参选政纲,物色内阁、筹组新班子。12日,星岛集团旗下的《东周刊》刊登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的采访。刘指新班子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故认为有“超过一半新脸孔也不出奇,且不能过度依赖公务员系统,吸纳各方人才包括来自内地及外来的人才”。

刘兆佳称,要一批最优秀的专才加入政府不容易,希望有能力之人被“晓以大义”后,愿意加入管治团队。至于近年多个建制派政党成立的智库及人才库等,他则表示:“短期内都不会寄望在那里。”

换言之,刘兆佳暗示李家超管治团队将大换血,超过一半是新人,包括来自大陆和外地的新人,而香港本地的公务员、政务官将不被重用,本地建制派也成弃卒。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年,所谓的“50年不变”走到一半,对于中共来说是个分水岭。一直以来中共都在盘算如何令香港彻底、全方位无死角地“回归”大陆模式,故在过去的20多年来一直在教育、文化、法律、政治、金融等各领域派驻自己人,透过这些人潜移默化地将大陆模式植入香港,务求在2047年令香港“顺利”过渡到“一国一制”。

过去25年期间,至少130万大陆人持“单程证”来港定居,成为“新港人”,其中不乏中共安插来港的“未来接班人”。在中共的所谓“大战略”、“大方针”、“大布局”之下,香港将由最初的“港人治港”过渡到“新港人治港”,最终达到“京官治港”。

李家超正是中共选定从“港人治港”到“新港人治港”中的过渡特首。不同于往届特首,李家超毫无治港经验,没有主见也就不会与北京抗衡,这对于共产党来说是绝佳的“傀儡”角色,中共可以安插更多自己人作为幕僚进入政府,在背后指点江山,同时也一步步取代旧有的建制派体系。

2020年,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已直言,共产党一直都不信任香港人,反送中运动后,北京有意图清算香港人,同时将导致年轻人抗争的原因推给地产商,指他们的剥削属性造成香港社会严重的贫富悬殊,成为动乱温床。

基于此,共产党计划将香港的管治权移交到“新港人”手上。这些“未来接班人”要浮出水面,在香港社会公开活动,逐步取代港人出任各种重要岗位。

另外,共产党亦不信任香港政府,虽然香港人视林郑月娥等官员为中共在港的代理人,但中联办旗下智库在一份向北京提交的报告中批评特区管治团队在执行“一国两制”政策时有偏差,“贯彻‘一国’不力,执行‘两制’中的资本主义过头”。

换言之,共产党认为香港在政治、法律、经济、金融、宣传、文化教育等领域还保持资本主义社会的自由度,因此出现“严重问题”,导致反送中示威。2019年《红旗》杂志曾发表文章,建议中央调整对港政策,其中一点就是非中共培养、教育的港府官员不可委以重任。文章还建议保留所有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架构,但就要架空内部权力,由中央派员将权力揽入自己人手中。

除了香港市民、政府,共产党对香港传统左派亦不信任。香港左派属于见风使舵、见利忘义的群体,也是田飞龙口中的忠诚废物。程翔指,2006年左派大党民建联访问北京,负责港澳工作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希望他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过10多年后民建联仍是一批庸才,只懂得盲目附和中央,沦为市民口中的笑柄。

若刘兆佳所言不虚,一旦李家超成为特首,香港将向“新港人治港”年代大步迈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