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日破2万例 方舱医院人崩溃 物资靠抢(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9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中国26省日感染25071人上海占94%,上海累计已超15万例。网传上海方舱医院物资靠抢,民众崩溃,群体抗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8日,中国26省区市新增COVID-19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25071例,近62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已封城的上海占94%多达23624例,其次为吉林954例,河北109例。目前,上海本土感染者累计超15万人,可容纳5万人的最大方舱医院很快投入使用,网传上海现有方舱医院管理混乱,物资靠抢,民众绝望大哭,发生群体抗议事件。

上海遥遥领先 中国近62万人在医护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4月8日,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737例,其中:上海22609例,吉林706例,河北107例,江苏73例,安徽65例,山东39例,江西29例,浙江26例,辽宁25例,河南17例,福建9例,黑龙江6例,山西5例,广东5例,广西4例,云南3例,湖北2例,四川2例,新疆2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海南1例。排前10名的城市:上海22609例、长春648例、河北邯郸65、吉林56例、保定42例、江苏苏州35例、安徽六安34例、江西南昌29例、安徽阜阳25例、山东济南23例。

数据显示,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4例,其中:上海1015例,吉林248例,浙江13例,陕西8例,北京6例,山西6例,安徽6例,黑龙江5例,江苏5例,广东5例,山东4例,海南4例,福建3例,河北2例,江西2例,河南1例,重庆1例。排前10名的城市为:上海1015例、吉林长春150例、吉林87例、吉林白城10例、浙江嘉兴9例、陕西西安7例、北京6例、安徽六安5例、黑龙江牡丹江4例、山东济南3例。

截至4月8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3186例(重症79例),疑似病例2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45797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3083例。

不过,官方提供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因为自2019年武汉疫情大暴发以来,再观察民间披露的消息,以及中共的一贯表现和众所周知的说谎本性,让外界难以信服数据没有“水分”。

上海感染者累计超15万 方舱医院境况凄惨

据腾讯新闻报导,截至4月8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15万人,4月以来,上海每日的本土感染者连日上涨,7日、8日两天更是连续单日新增超2万。据4月8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近日上海通过区域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一直处于高位,提示社区传播仍有发生,且呈现聚集性特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9日全市开展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目前,由于上海感染者越来越多,方舱医院的需求增大,江苏和浙江已给上海筹备了6万间隔离房,上海也在抢建方舱,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又称“四叶草”)方舱医院计划4月9日起分批交付,总面积60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

目前,方舱医院是上海密接者等各类人员的主要隔离场所,但境况凄惨。

网传视频中有内容显示,“上海疫情搞的一团糟,阴阳交叉感染,阴转阳转阴又转阳,什么时间能好呀?没完全没了,啥时候是个头呀!”视频中一女子嚎啕大哭:“我们要回家!我们要回家!”另一则视频显示,上海方舱医院物资全靠抢,一女子说:“没有人管,所有的物资都是靠自己在抢,所有的人都慌了。”一男子无奈地说:“没人管了,全部都是靠抢了,饭都没得吃了。”有人说:“体弱多病抢不到的,那就只有忍饥挨饿,有眼泪也要往肚子里面咽。”

另一则推文显示,上海南汇区隔离病人的方舱医院发生大规模骚乱,第一则视频中显示,夜色下多人聚集,有男士说:“打起来了,警察都控制不住了!”第二则视频中,疑似这些人坐大巴车刚被送到隔离点,现场混乱,有个男子说:“看看哪,医生都跑了!”又一男子说:“来时说是酒店,到这TMD是医院哪。”第三则视频显示,有警车在现场,数十人面对警察抗议呼喊:“我们要回去!”

很多网友说,“感觉这些愚弄韭菜的鬼把戏可能要弄巧成拙把起义真的给弄出来了”、“有效控制意味着时间一长会有大量掩盖的死亡”、“怪不得派这么多军队”、“人间炼狱”、“上海疫情已经开始饿死人,政治防疫,外行管内行,军队进驻,为了党国面子,错也要错到底,进行不可能的任务,饿死事小,维稳至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