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高将领和北约同时警告:俄乌战争可能持续“数年”(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0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by Rod Lamkey-Pool)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议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说,普京并未放弃“控制整个乌克兰”的目标,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前一日,美国最高军事长官米利将军也警告说,在乌克兰的战争有可能持续“多年”,这让人们更加担心,大国间爆发重大国际冲突的潜在可能正在增加。

据法广报导,北约外长会议周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上表示,“我们必须实事求是。战争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几个月甚至几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未放弃“控制整个乌克兰”的目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为支持乌克兰、维持对俄罗斯制裁和加强北约防御做长期的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军事支持,这就是为什么北约盟国同意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军事装备,(包括重型装备和轻型武器系统)极其重要。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军事支持已初见成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侵略乌克兰,我们将做三件事:继续支持乌克兰人,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巨大压力,加强联盟的防御。”

美国已额外提供一亿美元,用于资助乌克兰购买武器。布林肯在布鲁塞尔接受美国媒体MSNBC的采访时说:“俄罗斯每派一辆坦克到乌克兰,我们就向乌克兰提供十件反坦克武器。”

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这场战争现在必须结束,普京完全可以通过撤军结束战争”。

北约外长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七国集团会议。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是会议的主要议题。

欧盟周三讨论第5波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欧盟高级外交及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自开战以来,欧盟进口俄罗斯能源共给了普京350亿欧元,而军援乌克兰则只有10亿欧元,他呼吁欧盟“继续武装乌克兰,少点掌声、多点援助”。

另外,美国最高军事长官也警告说,在乌克兰的战争有可能持续“多年”,这让人们更加担心,世界“正变得更加不稳定,大国间爆发重大国际冲突的潜在可能正在增加,而不是减少”。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参谋长联席会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星期二(4月5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在他“42年从军生涯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对欧洲、甚至也许是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

他提到美国的两大潜在军事威胁时说:“美国处在一个非常关键和历史性的地缘战略拐点。我们需要寻求一条清醒的战略,以相对于中国或俄罗斯而言毫不模糊的实力能力来维持和平。”

议员们问道,有什么能够制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攻击乌克兰,米利回答说,唯一的可能的防范就是派美军进驻乌克兰,而他奉劝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有与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的风险。

米利说:“坦率地说,除非承诺把美军派入乌克兰本土,我不确定他(普京)是可以遏阻的。这是他多年前就有的一个长期目标。”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补充说,俄罗斯提出的要求,包括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限制北约在其东翼部署军队和武器装备,是无法接受的。

他和米利证实,虽然美军没有在乌克兰境内或邻国波兰训练乌军,但他们在乌克兰境外、包括在美国训练他们。

米利对议员们说,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北约东侧的成员国“非常愿意”设立永久性的美军基地。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侵略不仅让北约(NATO)内部更加团结,也让长期奉行中立政策的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越来越积极地考虑加入该组织。北约最高领导人近期多次表示,如果两国提交申请,可以“快速入盟”。

美国之音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这将不可逆转地改变欧洲安全的态势,也将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自证预言”,防止北约继续东扩曾是普京发动乌克兰战争的借口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