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米利没有告诉我他给共军打电话(图)

发表:2021-09-3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9月29日(周三)表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给中共军方最高将领打电话后并没有告诉他这个事。蓬佩奥认为,如果米利将军真告诉了他的话,那可会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了。

蓬佩奥周三在SiriusXM卫星广播的“梅根.凯利秀”(The Megyn Kelly Show)节目上接受采访时反驳了米利将军周二(28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的证词。

周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主题原本是关于阿富汗撤军,但是由于《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在9月21日出版的新书《危险》(Peril)提前一周披露米利将军在前总统川普任期最后的一段时间里两次给中共军方最高将领打电话,告诉共军美国不会攻击中国,而且如果美国会对中国有军事行动的话,他会提前通知共军。这个内容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也成为国会质询米利将军的另一个焦点话题,因为国会在媒体报导之前都不知道米利将军和共军打电话的事。

米利将军周二在参议院作证时说,他在今年1月8日和中共军方将领的第二次通话后,他亲自向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和川普总统的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通报了这次通话,是和其他话题一起通报的。

蓬佩奥在周三对“梅根.凯利秀”表示,米利将军没有告诉他,也没有告诉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否则他和梅多斯两人都会把这当作一个大事的,他说到:

“如果他真的说了,‘除非我们先警告你,否则我们不会攻击你’——那太疯狂了,对吧?那就是……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告诉梅多斯幕僚长或我,因为——我不知道他是否告诉过我们,他认为他在同一个电话中告诉了我们,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梅多斯幕僚长(如果得到了米利的这个通报)会立即打电话给我说,‘嘿,我们这里有一个真正的问题啦’。

“如果我听到了,我会马上高度重视。如果这就是米利将军和中国方面说话的方式,我会感到非常惊讶。我和米利将军合作得够多了。但是,如果他告诉(《危险》一书的作者)伍德沃德和科斯塔他是这么说的,那么这是他必须要考虑的事情,那与他的职责大相迳庭。”

川普总统已在9月15日的时候发表声明表示,米利将军从来没有把给共军打电话的事告诉过他。川普总统谴责米利将军这样的行为是“叛国罪”,应该受到审判。

在9月28日的参议院听证会后,川普总统再次发声明批评倒向左派的米利将军忙于搞公关,而造成美军的失败。川普总统说:

“难怪阿富汗撤军是一场灾难。米利‘将军’把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和这些假书的作者交谈上。那不是士兵或将军,那是公关代理人。美国将继续输给米利和‘觉醒派’的电视将军们,他们只想当明星!”

相关报导

参议员:米利作证后更加令人愤怒了(图)

米利承认自己给记者曝料 不止一本书(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