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玩脱了:美俄再设2.0版核战红线电话(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3-0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接和美国打交道,是普京的战略小目标。图为去年6月份在日内瓦举行的美俄峰会。
直接和美国打交道,是普京的战略小目标。图为去年6月份在日内瓦举行的美俄峰会。(图片来源:Peter Klaunzer-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美国军方之间建立了新的红线电话联系,这个消息是五角大楼周五宣布的。法广认为,此举证明乌克兰冲突是重大危机。海外时评人士指出,北京算来算去,花了大钱,吃了巨亏,赞助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一周,就让欧盟北约统一立场,让德国放弃了绥靖,让俄军和美军直接通话,全世界反共的力量大统一。中共陷入了自己设的圈套。

《法广》报道说,这个新电话渠道,连接了美国欧洲司令部和俄罗斯国防部,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特别是在危险升级,即将失去控制的情况下。五角大楼毫不掩饰地表示,几天前还进行了测试。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条热线在周四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被炸的时候,是否已经启用过了。

红线电话1.0版,是在1963年古巴导弹危机之后,在白宫和克里姆林宫之间设立的。11年前,在叙利亚战争中,莫斯科出兵支持阿萨德政权,当时也建立了类似的电话沟通渠道。

布林肯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美国正在全面监测乌克兰战争升级的可能性有多大?是只局限在乌克兰境内呢?还是说会超越和升级。升级是指武器升级,北约已经明确俄罗斯已经用了集束炸弹,如果再度升级就会是战术核武器,然后就是战略核武器。超越,就是指,这次战争是仅限于乌克兰战争呢,还是会进一步蔓延到欧洲的其它国家。

红线电话当时也称为莫斯科华盛顿热线,简称美苏热线,机身是红色的,这个电话只有在核武器让地球毁灭的情况下,才会响起。据说,红线电话的线路肯定是顶级机密,中间的通讯不可能被截获,而且加密方式多种多样,而且运营起来费用高昂,至少需要好几颗卫星的支持。

地缘政治学者指出,俄罗斯在一周之内,利用一夜之间的核讹诈,就把自己拉到了和美国平起平坐的地位,相当于当年苏联和美国的关系。然而这件事情,如果往前追溯的话,完全是因为北京的操作,才导致了现在的后果。中共自己觉得,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结果是让普京首先实现了战略第一步,直接和美国沟通。那么普京和美国能说出多少东西来,谁都不会知道。本来还需要习近平带话给美国的普京,现在彻底翻身,北京除了给莫斯科输血之外,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价值。所以说现在北京面临着,替美俄数钱的下场。

从另一方面看,红线电话的建立,彻底打消了习近平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念想。他打造自己的体系,和美国分庭抗礼的目标,完全失败。

海外时评家表示,普京现在是恢复了和美国合作的身份,核战的机率不是很大,但是失去了被利用价值的中共,其命运会是怎么样呢?也只能说,正在等待普京的灭霸响指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