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乌克兰拿到了海玛斯 战局会如何改变?(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6-01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1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玛斯在加州进行演习。
2017年8月1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玛斯在加州进行演习。(图片来源:公用领域/美国海军陆战队)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西方媒体30日报道,华盛顿已决定不向基辅提供能打击到俄罗斯境内的多管火箭系统乌克兰媒体把这个信息解读为,乌克兰会收到多管火箭系统,但不能收到长距离的火箭弹乌克兰会拿到哪种美国火箭?一文,已经指出,美国将会向乌克兰发送A1版本的M270或者是海玛斯,但配送的可能是M30A或者M31A火箭弹,最大射程在75公里。如果乌克兰装备了这样的武器系统,战场上的局势会有怎样的转变呢?

俄军的火箭系统的种类和数量:

在顿巴斯,俄军部署了大量的多管火箭,有1963年服役的“冰雹”,1975年服役的“飓风”,可以发射高爆弹、集束炮弹、化学弹、燃烧弹和照明弹。它们的射程都在35公里左右,但是数量都是几百台套。

更现代化的俄军多管火箭有2013年服役的“龙卷风-G”,有100多套,射程33-40公里,除了能发射以上弹头之外,还能发射温压弹。2016年服役的“飓风1m”,射程120公里,是俄军最​​强大的多管火箭系统,只部署了18套,库存80套。2016年服役的“龙卷风-C”,现役最多20套,射程可达120公里,从长远来看可打击200公里之外的目标,配备了高精度远程射弹,减少了开火准备时间和火箭重新上载的时间。

俄军的火箭系统和美制武器系统的比较

顿巴斯俄军使用的多管火箭,虽然数量多,但是炮弹装填和射击过程的自动化程度都不足,射程和弹药的威力也不足。俄罗斯的多管火箭炮飓风(Uragan)和龙卷风(Smerch)必须用光学瞄准器,这意味着需要10-12分钟来测量和准备发射场,并瞄准。操作飓风火箭的士兵,调整仰角和偏转必须转动轮子,降低和安置飓风火箭的两个支腿也必须使用人力。

用光学瞄准器发射,也意味着飓风和龙卷风的准确性极差,龙卷风发射器一次性发射12枚火箭,只有50%的火箭落入目标半径170米的范围内,而美国的精确制导火箭弹(GLMRS)的误差半径为5米。这就是俄罗斯军队总是发射集束弹药的原因,他们知道无法击中目标,就用集束弹药填满目标周围的区域。

此外,重新加载飓风和龙卷风也非常耗时,重新加载飓风需要20分钟,把12枚生锈的火箭弹,装载到龙卷风系统,5个俄国士兵需要花费40分钟。而重新加载美制的多管火箭系统,速度却很快,卡车将发射仓运到弹药补给点,6枚相同类型的火箭弹在工厂预装好,M270/M142借助内置的起重机在5分钟内,就能把用过的发射仓,换下来,加载新的发射仓。

目前的俄军的火箭系统中只有“龙卷风-C”配备了高精度远程射弹,减少了开火准备时间和火箭重新上载的时间,预计2027年“龙卷风-C”将会取代所有现役的其它型号的“龙卷风”和“飓风”,但是目前只配备了20多套。

M142海玛斯和M270A1装填速度快,发射速度快,一套海玛斯或者M270 A1每小时可以发射5-6次火箭弹齐射,而且比俄罗斯的火箭发射器更准确,射程也更远。美军官方称GPS精确制导火箭弹,射程为70公里,但是专家披露,真实的射程有多远无法透露。

美制多管火箭系统在乌克兰战场上能扭转局面吗?

一套海玛斯系统和一个月的火箭弹供应,抵得上5套M777系统和一个月的弹药。4套海玛斯,加上无限的导弹供应,就相当于一个M777营,而且准确度和射程比现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其它武器都要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多管火箭系统的最低配置,将会如何给俄军带来巨大的伤害。

我们先来看看赫尔松前线的情况。一套海玛斯火箭系统,不仅可以向赫尔松州所有的俄军阵地开火,还可以袭击俄军两条供应线的咽喉,也就是赫尔松附近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和新卡霍夫卡附近的卡霍夫卡水坝。

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地区,海玛斯的75公里的打击范围。
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地区,海玛斯的75公里的打击范围。(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如果乌克兰派出一架无人机。

-找到俄罗斯的补给点,用M30A1替代弹头进行攻击

-找到俄罗斯的指挥所--用M31A1高爆弹头进行攻击

-找到俄罗斯的火箭炮阵地,一次性用两种火箭弹发起进攻

-找到俄罗斯步兵--用M30A1的16万个炙热的、3马赫的快速钨弹进行打击

现在我们来看看哈尔科夫的情况。如果乌军有一套海玛斯,从沃夫昌斯克到库皮扬斯克的整个俄军补给线都会在乌军的射程内。俄军补给点库皮扬斯克,专门为伊久姆的俄军提供补给,也在海玛斯的射程之内。

乌克兰东部的哈尔科夫地区,海玛斯的75公里的打击范围。
乌克兰东部的哈尔科夫地区,海玛斯的75公里的打击范围。(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而且乌克兰不需要担心俄罗斯的反击炮火,海玛斯的发射速度如此之快,无论俄罗斯如何快速反击,都会在海玛斯撤离很久之后,火箭弹才能抵达。海玛斯的唯一风险是无人机,因此海玛斯必须要有防空系统的保护。

现在我们看看顿巴斯战线。如果少量的海玛斯,在顿巴斯地区不断的移动,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击中正在进攻的俄军。

如果在俄罗斯后方发现炮兵阵地或防空系统,可以把海玛斯往前开一点,发射完火箭弹之后就撤退,然后重新加载火箭弹,再度出击。

海玛斯的出现肯定会改变乌克兰战场的动态,俄罗斯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受到打击,每一个补给点都会被摧毁,但是乌克兰需要大量的海玛斯或者M270 A1,或最少48套发射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