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决定不给乌远程火炮 防止打到俄罗斯(图)

发表:2022-05-30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30 日,美国总统拜登(左)从特拉华州老家度完周末后回到白宫,他在白宫南草坪上与媒体记者们见面并回答提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30 日,美国总统拜登从特拉华州老家度完周末后回到白宫,在白宫南草坪上与媒体记者们见面并回答提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一(5月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发送可以打到俄罗斯远程火炮系统。此前有报导表示,拜登政府正准备向乌克兰发送先进的远程火炮系统,以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入侵战争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在特拉华州老家度过一个周末后于周一(30日)回到白宫。他对白宫记者们说:“我们不会向乌克兰发送可以到达俄罗斯的火箭炮系统”。

从2月24日爆发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3个多月了,目前双方的战斗集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

乌克兰一直在向美国寻求一种被称为“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的远程火炮系统,这种远程火炮可以向几百英里外发射一连串火箭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华盛顿邮报》上周五(5月27日)报导说,拜登政府倾向于向乌克兰发送该火炮系统和另一种被称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远程火炮系统,作为对乌克兰的更大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还不清楚拜登在讲话中指的是不给乌克兰哪一种远程火炮系统。

乌克兰政府敦促美国西方为其提供更多射程更远的武器,以尽快扭转目前已进入第4个月的战争局面,否则长期僵持下去的持久战争对各方都是不利的。

带制导的MLRS是美国军队中最常用的远程火炮系统。

美国不愿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 以免被视为对俄罗斯的挑衅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上周五(27日)说:“当然,我们注意到并且知道到乌克兰人私下和公开地要求‘多管发射火箭系统’。我不会提前说出尚未做出的决定。”

国防部官员们告诉《纽约时报》,拜登政府一直不愿向乌克兰提供这类武器,因为这可能被视为对俄罗斯的挑衅。

据CNN报导,在媒体披露了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MLRS远程火炮后不久,俄罗斯著名的电视评论员就开始向美国发出谴责和威胁的声音。

著名的俄罗斯电视主持人奥尔加.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eva)在她的节目中说:“美国打算最早在下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这些武器的问题。目前,美国总统的政府正在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我们甚至不再谈论战术武器,而是在谈论作战战术武器。

“美国的MLRS可以发射炮弹到500公里以外。如果美国人这样做,他们显然会越过红线,我们将记录下引起俄罗斯非常严厉回应的企图。”

路透社也在上周披露了美国在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炮和反舰导弹等先进武器的同时,也在私下与乌克兰讨论战争升级的风险。

美国不希望乌克兰使用美国的武器对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上四(5月26日)向西方发出警告说,向乌克兰提供能够打击俄罗斯领土的武器将是“朝着不可接受的升级迈出的重要一步”。

拜登在很早就亮出自己的底线——不会让美军进入乌克兰直接参战,但是拜登政府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能够帮助乌克兰打败俄罗斯所需的武器设备和情报。

俄罗斯已经显出败像,但是俄乌战争何时结束,以及会以何种方式结束,现在还看不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