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20国给乌克兰先进武器 含鱼叉(图)

发表:2022-05-24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2 年 8 月 18 日,美国航空母舰“米利厄斯 DDG69 号”(USS Milius DDG69)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南港里。米利厄斯号是一艘多任务导弹驱逐舰,当时在马尼拉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其甲板上可见一组“鱼叉”巡航导弹发射器。 (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Images)
图为2012 年 8 月 18 日,美国航空母舰“米利厄斯 DDG69 号”(USS Milius DDG69)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南港里。米利厄斯号是一艘多任务导弹驱逐舰,当时在马尼拉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其甲板上可见一组“鱼叉”巡航导弹发射器。 (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5月23日(周一)在五角大楼表示,在一次关于如何满足乌克兰安全需求的多国会议之后,约有20个国家同意向乌克兰运送更先进的武器,包括“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以帮助解除俄罗斯对乌克兰黑海海岸的封锁。

这次视频会议包括来自4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和军队首领,这是“乌克兰联络小组”(Ukraine Contact Group)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以来的第二次聚会。

该小组于4月26日由奥斯汀召集40多个国家的高级军事领导人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开会讨论如何满足乌克兰国防需求时成立。

这次会议结束后,奥斯汀周一(23日)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表示,约有20个国家宣布,他们将向乌克兰提供新的一揽子安全援助。

此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已经持续了整整三个月。

奥斯汀拒绝透露美国是否会按照乌克兰的要求向其提供高科技移动火箭发射器,但他表示,丹麦已同意向乌克兰派遣“鱼叉”反舰导弹及发射器,以帮助乌克兰保卫其海岸。俄罗斯在黑海拥有舰队,并利用它们向乌克兰发射巡航导弹。俄罗斯黑海舰队还阻止了所有商业船只进出乌克兰港口。

奥斯汀对记者们说:“我们对乌克兰的优先要求和战场局势有了更清晰的共识。许多国家正在(给乌克兰)捐赠急需的火炮弹药、海防系统以及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其它国家则提出了训练乌克兰军队和维持其军事系统的新承诺。”

美国和其它北约国家一直在与乌克兰临近的欧洲国家训练乌克兰军队。

奥斯汀还透露,捷克共和国最近给乌克兰捐赠了攻击型直升机、坦克和火箭,意大利、希腊、挪威和波兰周一(23日)宣布了对乌克兰的新的火炮系统和弹药捐赠。

奥斯汀提到,在视频会议上,乌克兰官员明确了他们的安全需求。奥斯汀表示,这些与最近几周确定的情况一致——远程火炮和火箭系统、装甲运兵车和无人机。

他说:“正如你们多次听到我们描述的那样,战斗的性质是......在这个阶段真的是由炮兵塑造的。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看到了严重的炮火交锋。”

此外,奥斯汀还特别提到,在这个第二次小组会议上又有几个国家加入,包括奥地利、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哥伦比亚、爱尔兰,和科索沃,他对此感到鼓舞。

他说:“我对这些国家以及今天站出来的所有国家深表感谢。自从联络小组在拉姆施泰因召开会议后的短短4周内,(武器)捐赠和交付的势头非常强劲。在今天的讨论之后,我很高兴地报告我们正在加紧努力。”

美国带领西方国家一直在努力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和装备,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无端入侵。三个月的俄乌战争已经导致650万乌克兰人逃离该国,另有800万人在乌克兰国内流离失所。

奥斯汀还宣布将于6月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乌克兰联络小组”的第三次会议,届时大约与即将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同时举行。

但是,奥斯汀澄清说:“当然,这不会是北约的活动,但我们想跟上这些会议的节奏,我想利用我的欧洲之行来确保我们正在建立我们的势头。”

目前,美国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已部分重新开放,并正在再次进行人员配备。在五角大楼周一(23日)的记者会上,关于美国是否会派出海军陆战队安全部队返回基辅以帮助保护美国大使馆的问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Milley)说:“任何将美军重新引入乌克兰都需要总统做出决定。所以我们离类似的事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在俄乌战争前撤出了在乌克兰的少数军队,并且没有向乌克兰派出作战部队的计划。米利将军的评论留下了美国军队可能返回大使馆做安保或其它非战斗角色的可能性。

另外,米利将军就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存在为公众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尽的信息:去年秋天,在欧洲大约有7.8万名美军,目前已增至10.2万人,还包括24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12个战斗机中队、2个战斗航空部队和6个陆军旅战斗队,以及他们的师级和军级领导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