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华侨:中共隐瞒战争计划、弃国民、抬票价,我们是弃子(图)

作者:黃小山 发表:2022-03-06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烏克蘭 俄羅斯 中國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大批中国人被困在乌克兰境内的各个交战区。示意图。(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中国官方据报一早知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计划,但选择对侨民进行隐瞒,战事敲响后数千国人被困乌国,而为防中国大陆境内舆情反弹,政府又封锁当地真相。舆论对撤侨大吹大擂,真相是即使侥幸逃离到邻国的国人,也被迫要向国有航空公司购买高价机票。被困战火的中国人愤怒控诉:“我们只是祖国的弃子”。

俄罗斯入侵8天后,仍有大批的中国人被困在乌克兰境内的各个交战区。据被困乌国东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Melitópol)的上海人方先生称,虽然中国官方不停在宣传所谓的基辅安全撤侨,但实际上很多人依然被困,特别是身陷东部和南部交战区的人,因交通破坏和战况激烈,他们至今根本无法逃离战区。

令他更为困惑的是,当他试图在大陆社媒工具上发出求助资讯时,很快被遮罩了。他称,他们这些无法离开的国人,是被国家抛弃的人。

方先生说:我有很多话要说啊,的确在哈尔科夫有很多人困在这里,马上这一条资讯就被遮罩了,不允许评论,不允许点赞。我们这些生活在危险战区的无法撤离的人没有人提起。

方先生还透露,被困在乌克兰苏梅州(Sumy Oblast)地下室的138名中国留学生,现在连食物都难以为继,他全力向中国的记者们呼吁,请求他们出面呼吁拯救这些孩子,但被这些记者们拒绝。

方先生说:反正我走不了,我想发声帮助一下(苏)梅州那个138名留学生,因为他们的条件太艰苦了,食物也撑不过去。我呼吁媒体关注一下,他们居然给我讲,这个东西不能公开,只能说好的、牛逼的。我们就不是中国人吗?它要是把我炸死了也好,我也写好了遗书了,我就想让世人知道,被抛弃、等死时什么感受。

尽管身处险境,方先生依然坚持拍摄了很多乌克兰人赤手空拳勇敢走上街头的画面;他也亲自拍下了乌克兰人对着侵略者的枪口抗议,侵略者向他们开枪的。他恳请外媒记者把这些真相告诉给全世界。

被困在奥德萨的北京人王先生已经彻底放弃了逃离的想法。尽管他发布在社交媒体的短片几乎都被封,但他继续给朋友们持续发布战火中乌克兰的消息,并再次希望本台记者将所有的资料都保存下来发出去。

王先生:我要求你把我说的、你现在能看到的视频抢救出来,我不要点赞,不要粉丝!我要你们都看看,是谁在这儿扛着导弹呢!他们炸死的到底是谁?我就是觉得我们这帮人死得XX冤枉!我所有想说的话全在我的视频里了,我能活的时间可能不多了,遗言就这么多。

据一位侥幸逃出战区抵达邻国的华人在微信群里透露,他们历尽艰险逃到了罗马利亚,但被告知要回中国需要自费购买机票,原来大约7000元人民币(1107.7美元)的机票,现在涨价到17999元人民币(2848.2美元)。一家人四口人,仅机票都要将近10万元人民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何况战争开始后,他们的银行卡已经无法使用,根本无钱买机票,甚至目前连基本的生存所需都只能依靠难民营。

而另据多名身在大陆的传媒人透露,不仅仅是在乌克兰被困人员的求助以及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华侨被封锁言论,他们从外网看到哈尔科夫文化学院四名中国留学生死于俄军轰炸的消息,他们试图将消息转发在国内平台,也同样被禁。

大陆官方一度封禁中国留学生在乌国遇袭死亡的消息,其后官媒辟谣,指求证得悉至今没有中国留学生在战火中丧命。

在面对广泛的质疑,本台记者致电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该使馆人士称确实机票在17000元人民币左右,但她称这是航空公司的决定,他们并不知情。

但她拒绝回应中国官方是否提前知道开战,以及为何不提前撤侨。关于中国留学生在战火中被困、被炸死、被枪击重伤,她则以不知情为由作答。

中国大使馆:是那个航空公司定价售票,所以说,它是自费的,1万6,1万7的样子。今天会有两趟航班,但是,后续的安排不是很顺利。因为目前这个人实在是太多了,使馆的人有限,其它的我们不是很清楚。

本台记者又多次尝试联络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但该使馆的多部电话都没有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