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戳破盛世脓包 引爆空前舆情危机(图)

发表:2022-02-1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孩母 徐州 北京冬奥
江苏徐州丰县锁链女牵扯出中国农村根深柢固的女性拐卖陋习。(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惊传生下8子女的母亲杨某侠,被爆疑似遭人拐卖、强奸、虐待丑闻后,激起中国民众同情与愤怒,而官方对外解释却是一变再变,导致该案愈演愈烈。有评论指出,此事比北京冬奥更受关切,罕见引发舆论风暴,让中共政权一直吹捧的“盛世”光景幻灭。

江苏省徐州市2月9日晚间就“丰县生育8孩母亲”事件发出第4份官方通报,首次承认事件涉及拐卖,并对8孩父亲董某民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徐州市第3份官方通报没有提及拐卖。早前丰县分别于1月28日和1月30日发布的前2份官方通报,更称“不存在拐卖行为”和“未发现有拐卖行为”。

美国之音指出,官方对本案先后发表的4份声明错漏百出,不但没清楚解释来龙去脉,反而企图掩饰农村地区长期存在的买卖、性虐待女性的犯罪活动。对此,民间要求查明真相、保护受害女性,以及严惩犯罪人士的呼声高涨。但官方自称“权威发布”的数次通报,何以前后多处矛盾,是否应有人要为此负责等,直至第4份官方通报中都未见答复。

有中国评论人士指出,锁链女案正好与北京冬奥同时跃上台面,而官方大宴冬奥宾客的奢华场面,也与锁链女和广大赤贫民众的凄惨处境形成鲜明对比。也有人指出,锁链女案的媒体报导强度,远低于中美混血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代表中国夺金,以及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先前在加拿大被捕、锁上电子脚镣等事件。

 

 

 

就连徐州市委宣传部官员都坦言,前几次的对外声明“是有一些事情没有说清楚”,不排除“有些(调查)工作人员不严谨”。

曾在中国救助受害妇女儿童的前中共军官姚诚指出,中国大陆实施一胎化政策近40年,造成男女比例失衡,尤其在“重男轻女”观念顽固的农村,童养媳等婚姻买卖屡见不鲜,估计有数百万人被拐卖,但基层官员和公安不仅放任不管,甚至从中牟利。

最讽刺的是,一个月前,徐州市第4次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并连续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锁链女案使官方宣称江苏省、乃至全中国“全面脱贫”的说法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