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媒体人实地调查与官方通告相悖(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2-14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在北京冬奥期间,江苏徐州八孩母一直搅动国际,官方通报前后自相矛盾,令外界不断质疑中共国的内幕确实黑而深。官方第4次发布的通报中,指认杨姓女子是被从云南福贡县被拐卖的“小花梅”,并将涉案3人刑事拘留;但大陆媒体人实地调查与官方通告相悖。

“指认小花梅是铁链女的 是一名醉汉”

大陆社交网络1月28日传出一段影片,江苏徐州市一名女子遭丈夫以狗炼栓颈,并接连生下8名子女,引发网友质疑是否涉及人口拐卖。官方当时急发声明宣称“有领证结婚事实,不存在拐卖行为”,但在2月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却证实此案涉及人口拐卖,其丈夫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此事成为2月10日的大陆热搜第一。

徐州八孩母亲曝光后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尽管官方发布了4次通报,证实是人口拐卖,但仍有前调查记者实际走访后对当事人的身份存疑。

中央社2月13日报导称,徐州官方在2月10日第4次发布相关调查,指近日经DNA检验比对,认定这名被拐卖的杨姓女子是来自云南省福贡县的小花梅。中共官方央视新闻称,杨女在1月29日送医治疗,状况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

原供职于云南媒体的大陆前调查记者马萨和铁木在2月12日发布《寻找小花梅》一文,称他们在2月8日开始在云南福贡县访查真相,当地已经开始了舆情控管。他们从县政府的朋友及当地人了解到:小花梅确实是亚古村人,小花梅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徐州警方调取了八孩母和小花梅的妹妹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作检测对比。

不过实地采访后,他们发现包括小花梅的妹妹、邻居等人都无法从影片中辨认出杨女就是小花梅。文章指出,唯一指认小花梅即是铁链女的人,是一名醉汉。

村民否认有人调查 八孩母口音和年龄对不上号

徐州官方2月7日第3次发布公告中曾说,他们“以亚古村为重点,扩大多个乡镇调查走访,并发布协查通告”,“还组织干部比照照片、口音”。但马萨指出,事实上亚古村就一条主街,人流也都集中在这里,当地商店和饭店的老板没人知道影片中女子,也都否认有人来调查过

而警方在取了小花梅妹妹的血液并带走一件其母亲生前的衣服后,并没有将DNA鉴定结果告诉小花梅的家人。

小花梅是傈僳族人,但文章引述南安建村宗教科的人士指出,影片中女子的口音,不是傈僳语,也不是怒族语。

根据大陆前调查记者马萨和铁木《寻找小花梅》的文章指,小花梅确有其人,福贡县几个村子的拐卖事件也不少,但他们无法断定小花梅就是徐州八孩母亲。他们认为,应当让杨女说几句傈僳语让家人听听,这样可以协助证实。

据中央社报导称,关于杨女的年龄也出现不同说法。小花梅的妹妹1988年出生,其母亲生前多次表示,小花梅比妹妹大9岁,以此来看,小花梅是1979年出生,现年约43岁。不过,央视新闻在此事件的报导中,有一个镜头是小花梅已经被安置在医院,床头的病例卡虽然将病患名字打上马赛克,末尾却写出“52”,意为病人52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