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自相矛盾 徐州8孩母涉人口拐卖 3人被抓(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1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
徐州1名女子被丈夫以狗炼栓在破屋里,并接连生下8名子女,引发海内外关注。(图片来源: 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大陆社交网络近日疯传,江苏徐州市一名女子遭丈夫以狗炼栓颈,并接连生下8名子女,引发网友质疑是否涉及人口拐卖官方当时急发声明宣称“有领证结婚事实,不存在拐卖行为”,但在2月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却证实此案涉及人口拐卖,其丈夫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此事成为2月10日的大陆热搜第一。

官方自相矛盾 徐州8孩案涉人口拐卖 3人被刑事拘留

江苏省徐州丰县欢口镇董家村一位育有8个孩子的母亲吃冷饭、睡破屋、被栓铁链的影片在大陆网络曝光,引发众多大陆网友怀疑是被拐骗的妇女长期遭性侵产子与虐待。

官方出面声明,该女子是因精神问题且有暴力行为才被家人拴住,引发舆论沸腾后,当地联合调查组2月10日终于认定本案涉人口拐卖。8个孩子的父亲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另外两人涉嫌拐卖妇女罪,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徐州市新闻办官方微博“徐州发布”2月10日晚间通报称,徐州8孩罹患精神疾病的母亲杨姓女子,近日经DNA检验比对,认定她就是来自云南省福贡县的小花梅。而杨姓女子的55岁丈夫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杨姓女子同乡的48岁桑姓女子及其67岁丈夫时姓男子涉嫌拐卖妇女罪,上述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徐州
官方2月10日声明证实徐州8孩案涉人口拐卖。(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回顾这起事件,抖音帐号“徐州一修哥”1月28日,发布短片,揭露一名女子被人用狗链栓在破屋内囚禁,前后生养了8个小孩。短片在各大社群转传后,引发舆论关注。8孩的父亲董志民一度跃为网络红人,甚至上直播带货、受邀为公司或主持人宣传。董志民老家成为社群打卡热点。还有网红全程开着直播,带着礼物和红包前往探望8个孩子表达关心。

官方曾发3份声明 前后矛盾疑点重重

2022年1月底,大陆网络上开始流传徐州市丰县1名女子被人以狗炼囚禁在破屋里,并接连生下8名子女的消息。丰县县委宣传部首先发声明称,这名杨姓女子1998年与丰县的董姓男子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因患有精神疾病具攻击倾向,丈夫才用铁链拴住她。

但外界质疑,假如女子婚前就精神异常,按中国民法典属于无结婚行为能力者,为何官方宣称其已结婚;又或者女子是在婚后才精神异常,那是否曾遭虐待?

官方事后发出第2份声明,称杨女是在流浪乞讨期间被丈夫家收留,真实身分不明。这份声明仍止不住网友质疑。

官方2月7日深夜发出的第3份声明则提到,杨姓女子曾有一段婚姻,后因生病而由亲属从云南省昆明市带到江苏省东海县治病,且其家人期许可以找个“好人家”嫁了。杨姓女子抵达后却走失,陪同亲属当下并未报警也未告知其家人。

3份前后矛盾且疑点重重的声明,未能止息中国网友质疑声浪。直到2月10日官方发布的调查结果,终于证实网友的疑惑,此案确实涉及人口拐卖,也等同“打脸”先前官方声明。

但大陆网友仍一面倒不满董志民为何没有被列涉嫌强奸罪、虐待罪与故意伤害罪,并要求全面调查乡村地区长期存在的妇女遭拐卖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