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高级别“点火”会加速高超音速武器开发(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1-31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X-51乘波者高超音速导弹 (图片:公共领域)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 根据CNN1月29的报导,五角大楼正准备在下周四,通过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一起举行高级别会议,推动美国最大国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加速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

两家国防公司的两位高管表示,其目的是“在整个高超音速工业下面点燃一把火”,并“鼓励工业界加快步伐”。

美国空军将军大卫-汤普森(Gen. David Thompson)认为,在中国和俄罗斯最近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令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感到惊讶,并表明美国正在落后于他们的主要地缘政治对手之后,美国有“很多事情要迅速赶上”。

汤普森11月在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the 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上发言时承认,“在高超音速项目方面,我们没有中国或俄罗斯那么先进。”

五角大楼称,奥斯汀将在下周会议开始时发表“简短的框架性讲话”,但会议将由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主持,作为“她与工业界定期进行的鼓动性接触的一部分”,讨论“如何加速发展尖端能力和新的作战概念”。

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技术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波音公司、莱多斯公司、航空喷气火箭公司、BAE系统公司、L3Harris公司以及其他大约六家国防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被邀请出席。

高超音速武器能以5马赫或更快的速度飞行,难以探测,对导弹防御系统构成挑战。高超音速导弹可以以远低于弹道导弹的轨迹飞行,因此比弹道导弹很难被发现。它们还可以在空中机动运动,以躲避导弹防御系统。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称,去年七月中国方面在南中国海域成功发射抛射物,并以五倍音速环绕地球,此次试验令五角大楼极度震惊。此前,俄罗斯也曾多次成功试射“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该导弹预计将于2022年起向俄海军交付。

中国和俄罗斯的飞速进展以及美国最近高超音速导弹测试的屡屡失败,导致五角大楼产生了更多的紧迫性,并增加了他们用于高超音速武器开发的资源。2022财年预算为高超音速研究投入了38亿美元,比前一年的32亿美元有所增加。

会议将由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Heidi Shyu主持,他在1月份告诉记者,美国军方的所有六个部门都在“非常、非常积极地推动承包商进行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Shyu还指出,“没有一个紧迫的时间表可以不经历一些问题就会完美通过,特别是当你大力推动项目的时候”。

的确,美国的高超音速工业在最近几个月遭遇了问题和挫折。10月,五角大楼说,由于推动其达到高超音速的火箭出现问题,高超音速滑翔体的测试失败了;4月,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测试中,一枚高超音速导弹未能与一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分离。

退役空军将军约翰-海滕(John Hyten)在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时说,美国对失败的厌恶减缓了测试进程。虽然美国在过去五年中进行了大约九次高超音速测试,但中国已经进行了“数百次”。

“我们已经决定,虽然失败是不好的,”海滕说,“但失败是学习过程的一部分。这意味着要承担风险,这意味着从失败中学习,这意味着快速失败和快速前进。”

尽管如此,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上周刚刚告诫要对中国的高超音速发展计划进行“镜像”处理,因为美国和中国的目标不同。

“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仔细地研究我们感兴趣的目标集,以及处理它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我认为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开放的问题,”肯德尔在一次虚拟讨论中告诉新美国安全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