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谴责国防部把13亿美元合同给中国公司(图)

发表:2022-01-28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把一个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13亿美元的合同给了一个中国公司,这引起国会共和党议员们的愤怒,他们谴责美国政府此举是“付钱给纵火犯来帮助灭火”。

根据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今年1月13日的公告,国防部宣布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合作购买总计3.8亿个非处方的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试剂盒,以支持总统拜登为应对新冠病毒的“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感染激增的情况而向全美国提供5亿次免费的家庭COVID-19检测的计划。

国防部也公布了获得这个巨大采购合同的三家公司分别是: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雅培快检”(Abbott Rapid Dx North America,LLC),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爱健康实验室”(iHealth Lab Inc.)和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罗氏诊断公司”(Roche Diagnostics Corporation)。

《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1月28日披露说,“爱健康实验室”(iHealth Lab Inc.)是中国安东健康有限公司(Andon Health Co.Ltd)的子公司,iHealth获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来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美国国会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Michael Waltz)对这笔交易感到异常愤怒,他指责五角大楼这是“付钱给纵火犯帮助灭火”。

沃尔兹议员担心这笔交易会进一步危及美国的供应链,他认为美国不能依赖共产中国这样的敌对国家,而且那里是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地。

国防部与iHealth和其他两家公司的合同交易总额近20亿美元。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唐.贝肯(Don Bacon)谴责国防部与一家中国制造商的交易安排是“荒谬”,因为中共政府“对武汉发生了什么一点也不透明”。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在去年12月批准了iHealth为美国人制造家用的COVID-19检测试剂盒的请求,随后五角大楼和这家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

从去年12月开始的Omicron变种毒株引发的又一波新冠感染激增之后,在全美国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出现严重短缺,拜登政府竭尽全力地购买数亿份检测试剂盒,以免费直接发送给美国人。

拜登总统也被迫援引了《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提高美国公司生产病毒检测试剂盒的能力。

拜登的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去年12月曾表示,没有必要援引《国防生产法》,因为美国制造商已经在“全速前进”了。

福奇当时说:“《国防生产法》不能让他们比现在更全速前进。”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表示,授予iHealth一份利润丰厚的国防部合同是拜登政府在抗击新冠病毒大瘟疫方面的最新失败。

约翰逊参议员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说:“乔.拜登、福奇博士、(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博士(Dr.Walensky)和我们的联邦卫生机构对COVID-19的处理是完全的失败。总统(拜登)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取消美国人的工作,这是对因经济政策失败而受苦受难的美国企业的又一次侮辱。”

iHealth在从美国国防部获得这份联邦合同之前,还曾从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获得过数千万美元的合同,也是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伊莉丝.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指出这是她所在州的“失职”,并指责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和总统拜登正在“将我们的国家安全置于危险之中,同时让中国共产党的腰包鼓起来,而中国共产党应该为其在世界上释放COVID-19并掩盖疫情而负责。”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施泰尔(Bryan Steil)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拜登政府应该“利用和帮助美国供应商”,而不是“把关键的产品供应外包给中国”。

中国共产党已将iHealth的合同视为其重大胜利在进行宣传。中共控制的国家媒体利用iHealth在美国获得的生意让拜登政府非常难堪,中共嘲讽美国在医疗保健方面必须依赖中国。

美国国会议员们警告说,为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而将十数亿美元转移到中国的潜在后果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沃尔兹议员强调:“在与任何中国公司做生意时,所有资金都不可避免地填满了中国共产党的金库,这损害了我们的国家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