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令:全美禁止聯邦僱員疫苗強制令(图)

发表:2022-01-2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2021年9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接種第3劑輝瑞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9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接種第3劑輝瑞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週五(1月21日)發布了一項針對全美國的禁令,禁止聯邦政府執行總統拜登聯邦僱員要求的必須接種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強制令。法官認為拜登政府的這項強制令「太過分了」。

拜登總統在去年9月發布命令,要求大約350萬名聯邦僱員在2021年11月22日之前必須接種疫苗,他們可以尋求宗教豁免或醫療豁免,但是他們不能通過定期檢測病毒來避免疫苗接種,違反規定者會面臨紀律處分或解僱。

美國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傑弗里.布朗(Jeffrey Brown)在週五(21日)的裁決令中表示,問題在於總統是否「可以在沒有國會介入的情況下,就通過大筆一揮,就可以要求數百萬聯邦僱員接受醫療程序,作為他們就業的條件」。

布朗法官認為該強制令超出了總統的許可權,他說到:「根據最高法院最近剛剛表達的現行法律狀態,這是一座太過分的橋樑。」

布朗法官所在的地方法院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加爾維斯頓(Galveston),他由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布朗法官表示,聯邦政府可以用侵入性較小的措施來保護公眾健康,例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

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已經表示將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白宮發言人珍.薩琪(Jen Psaki)表示,98%的聯邦工作人員接種了疫苗,或者尋求了醫療豁免或宗教豁免。她週五在白宮新聞會上回應布朗法官的裁決時說:「我們對我們的法律權威充滿信心。」

布朗法官表示,他的理解是聯邦政府即將開始對違規員工進行紀律處分。

法庭文件顯示,擁有16年政府工作經驗的商務部調查統計員布萊恩.富歇(Brian Fouche)在1月19日的一封信中被告知,從1月30日開始,他將被停職14天,因為他拒絕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種狀況。

根據法庭記錄中的信函副本,美國人口普查局的信函告知富歇,他的「不當行為非常嚴重,不會被容忍」。信中還警告說,不遵守疫苗強制令可能導致他被解僱。

這項訴訟是由聯邦醫療自由組織(Feds for Medical Freedom)提起的。

布朗法官的禁令是一系列對拜登政府就疫苗強制令提起訴訟後的法院裁決中的最新一項。

今年1月中旬,美國最高法院阻止了聯邦政府對大型企業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或檢測強制令,9名大法官中的6名都認為這項強制政策對許多美國人的生命和健康造成了不當影響。不過,最高法院允許對聯邦醫療機構的醫務人員提出疫苗接種強制令。

去年12月,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了聯邦政府針對聯邦承包商僱員的疫苗強制令。

許多大型私營僱主,如聯合航空公司和泰森食品公司,都表示他們成功利用聯邦強制令讓幾乎所有員工都接種了疫苗。在最高法院做出阻止對大型企業疫苗強制令的裁決後,包括星巴克在內的一些大僱主都放棄對員工的疫苗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