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无中生有的选举改革(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2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拜登执政满一年了,回头看,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想法,我估计很多人会失望,大失所望。2020年总统大选的时候,相当一部分人投票给拜登,希望拜登能超然于党争之上,不要跟批评他的人睚龇必报、口诛笔伐,做一个能愈合美国朝野的伤口的人,一个能抚平因为意识形态对立而撕裂出伤口的人,选民知道拜登能力不强,并没指望他能有多少作为,很多人指望他在双方剑拔弩张的时候能劝劝架,让双方消消气,说白了就是希望他至少能做了老好人,拜登在就职演说上就这么说的,他要以团结美国社会为己任。

结果呢,拜登令人失望了。他不但没有当一个老好人,他不但没有劝架,他还打架了。1月11号,拜登跑到乔治亚发表演说,为通过选举改革法案打气,讲的话非常刺耳,很有攻击性也很侮辱,那就是赤膊上阵了。拜登以为美国人都是左派,都是民主党,所有意见不和的人都属于社会的渣滓可以不屑一顾,拜登在选举改革上面表现出来的这种党争做派,完全不象一个总统,更象一个暴跳如雷、打架斗殴的狂人,拜登的表现不但让选举改革法案难产,也会伤害到所有的内政外交,他的防疫政策会受影响,他的经济政策会受影响,因为大多数美国选民会认为拜登是一个意气用事没有能力的人。

我不知道为拜登撰稿的人是谁,写出来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演说中,拜登这么说:他反对极权,他为真理而战,而乔治亚的共和党人是怎么做的呢?他们选择了错误的道路,他们跟民主背道而驰,对他们来说,太多的人参加选举,民主就有了问题。哎,你知不知道,去年乔治亚的两个参议院席位,都是被民主党人翻盘占据了,这才有今天民主党大权独揽,白宫和参众两院都掌握在民主党手里。你说乔治亚共和党人做对了还是做错了呐?

拜登还把今天的美国政治胶着状态称之为升级版的种族隔离,Jim Crow 2.0,阴险的,insidious,只有在独裁国家存在的权力如此集中。我都不知道拜登是在描述哪个国家,肯定不是美国吧?拜登还把今天的美国政局意识形态的对立,描述成内战时期林肯和南方总统戴维斯之间的对立,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跟种族隔离代表人物乔治・华莱士之间的对立。打个比方说,就象是把中国今天存在的问题,描述成当年大清朝曾国藩和太平天国洪秀全之间的对立,内战时期蒋介石跟毛泽东之间的对立,这不可笑嘛?这哪跟哪呢?

拜登的演讲内容跟美国社会严重脱节,用一句上海人的俗话说,飞机运螃蟹,腾空八只脚。可能拜登希望用这篇演讲鼓动铁杆选民,但在美国社会造成的后续影响让拜登始料不及,而对自己的言行后果始料不及,恰恰是一个失败总统的特征,拜登希望用贬损对手的办法抬高自己,没成想让对手更加团结,还给了对方充足的弹药反攻。这不,第二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开始反唇相讥,完全跟事实脱节,完全没有总统样,有意的的颠倒黑白,有意的分裂美国。麦康纳还说,他所了解、尊敬、甚至有点喜欢的参议员拜登,跟昨天讲话的拜登,不是一个人。一年前,拜登说政见不同不能导致分裂,但是昨天他用南北战争来羞辱跟他政见不同的人﹔一年前,拜登说政治不能象野火那样留下一片焦土,但是昨天他火上浇油﹔一年前,拜登承诺要找回来美国的灵魂,但是昨天他说,你政见不同你就是老顽固。你可以想象一下,2024年总统大选,有多少拜登的演讲会被竞选对手拿来做广告,如果拜登还要竞选连任的话。

1980年里根当选总统的时候,美国经济一团遭,用里根自己的话来说,现在是自从大萧条以来美国经济最糟糕的时候,他完全有理由把脏水往前总统卡特身上倒,但里根没有这么做。上任之后他连续发表了两次有关美国经济的演讲,一次是对全体国人的电视讲话,一次是在国会演说,没有批评卡特,里根在国会演讲的时候说:我伸出我的双手寻求合作,我相信我们会跨党派团结一致的走出困境。这并不是我这一届政府的计划和责任,今天我邀请你们大家一起加入振兴美国经济的计划当中来。

("To the Congress of the United States,I extend my hand in cooperation,and Ibelieve we can go forward in abipartisan manner"

"I don't want it to be simply the plan of my administration.I'm here tonight to ask you to join me in making it our plan")

相比之下,拜登差远去了,他在讲台上色厉内荏(忍),抑扬顿挫,挥舞起拳头拍打桌面,左媒齐声叫好,称赞他在骂川普(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时候,又表现出强悍的风格,但要我看,他更象是在导演的幕后指导下,在镜头前的表演,很夸张的表演,我猜,他演讲时看的字幕机,除了有演讲稿内容,还有肢体语言的提示,比如,挥舞拳头、提高音调、拍桌子、皱眉瞪眼等等等等。他的这种夸张表演弄巧成拙,反而折损了美国总统的权威,总统讲话要打折了。

当年里根站在柏林墙前发表演说,他的一句经典名言栽入史册: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座墙吧!("Mr.Gorbachev,tear down this wall,")里根并没有念稿子,事实上,这句话演讲稿里是没有的,里根也没有任何夸张的肢体动作,他只是抬起头来,眼睛注视着观众,在全世界观众看来,他注视着戈尔巴乔夫,说出了这一句经典名言,这一句最终导致苏共解体的名言。里根可是演员出身,他表演的淋漓尽致,而拜登却不是。

拜登现在民调也就40个百分点左右,今年就是中期大选,民主党失败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只是会不会象滑铁卢那样的惨败就要看了。怎么办呢?经济牌打不了,物价在飞涨,疫情牌也打不了,疫苗都普及了但确诊人数有增无减,强制疫苗令一个一个被取消,就是联邦公务员的疫苗强制都被最高法院叫停,怎么办呢,还是老办法呗,种族歧视、阶级仇恨。黑人选民是民主党的票仓,民主党一直就拿美国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奴隶制说事,但他们却回避一个明显的事实,在历史上,恰恰是民主党在维护奴隶制,而共和党就是因为废奴而走上政治舞台的,林肯就是第一任共和党总统。为了保持黑人的支持,左派们需要一直维持黑人选民的仇恨与恐惧,有了仇恨跟恐惧,民主党就有选票,就能激发黑人选民的投票热情﹔有了仇恨跟恐惧,民主党就有了竞选资金。因此对左派来说,保持黑人选民的仇恨和恐惧是关键,改善黑人的生活环境、提高黑人的政治地位,从而摆脱仇恨和恐惧,不是左派的目地。

选举改革法就是为的这个目地,拜登明明知道这个法案通不过,民主党领导层明明知道这个法案通不过,但还是要走立法程序,给选民看呗。选举改革法的起因,说是美国社会仍然存在着对黑人选民的歧视和阻挠,阻挡黑人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所以要改革,从今以后选举由联邦政府管理。可是,黑人选民在大选受到歧视和阻挠,是不存在的。

从九十年代开始,黑人选民投票率稳步上升,而那个时候,也正是各个州相继通过法律,加强选举期间身份验证的时候,换句话说,各州加强选举身份检查并不是对黑人的歧视,也没有造成压制黑人投票热情的结果。更具有说服力的是,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黑人选民投票率超过了白人选民,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帮助奥巴马入主白宫﹔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黑人选民投票再次超过白人。2016年大选,也就是川普跟希拉里角逐的那一年,黑人投票率下跌,但也只是下跌到奥巴马竞选前的水平,造成这现象的根源,应该是黑人选民对希拉里缺乏热情,而不能说是对黑人歧视造成的。就在两年之后,川普执政后的第一次中期大选,全美国各族裔选民投票热情空前高涨,都达到了历史最高,可见,指责川普政府搞种族歧视,压制少数族裔选民投票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亚裔、拉美裔选民投票率创下历史记录,黑人选民投票率历史上排名第三,哪有什么阻碍少数族裔选民投票的证据呢?选举改革法是哪来的根据呢?这不是无中生有么?去年各个媒体和民意调查机构,多次进行问卷调查,是不是支持大选期间身份验证,绝大多数人都支持,不管什么文化背景和族裔,绝大多数都支持。更有说服力的是,恰恰是那些历史上种族歧视最严重的州,所谓的Dixie State,黑人选民注册率比其它地区更高,甚至比白人选民注册率都高,请问到底是黑人被歧视,还是白人被歧视了呢?或者说,各族裔选民注册率,跟歧视没有关系呢?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数据展现出来的现实,跟左派描述的正好相反。

左派们不知道吗?民主党们不知道吗?他们知道,他们以为选民不知道,所以,还是那句话,咱们选民自己得明白,不能被政客们给忽悠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