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無中生有的選舉改革(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2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拜登執政滿一年了,回頭看,不知道你是個什麼想法,我估計很多人會失望,大失所望。2020年總統大選的時候,相當一部分人投票給拜登,希望拜登能超然於黨爭之上,不要跟批評他的人睚齜必報、口誅筆伐,做一個能癒合美國朝野的傷口的人,一個能撫平因為意識形態對立而撕裂出傷口的人,選民知道拜登能力不強,並沒指望他能有多少作為,很多人指望他在雙方劍拔弩張的時候能勸勸架,讓雙方消消氣,說白了就是希望他至少能做了老好人,拜登在就職演說上就這麼說的,他要以團結美國社會為己任。

結果呢,拜登令人失望了。他不但沒有當一個老好人,他不但沒有勸架,他還打架了。1月11號,拜登跑到喬治亞發表演說,為通過選舉改革法案打氣,講的話非常刺耳,很有攻擊性也很侮辱,那就是赤膊上陣了。拜登以為美國人都是左派,都是民主黨,所有意見不和的人都屬於社會的渣滓可以不屑一顧,拜登在選舉改革上面表現出來的這種黨爭做派,完全不像一個總統,更像一個暴跳如雷、打架鬥毆的狂人,拜登的表現不但讓選舉改革法案難產,也會傷害到所有的內政外交,他的防疫政策會受影響,他的經濟政策會受影響,因為大多數美國選民會認為拜登是一個意氣用事沒有能力的人。

我不知道為拜登撰稿的人是誰,寫出來的內容與事實不符。演說中,拜登這麼說:他反對極權,他為真理而戰,而喬治亞的共和黨人是怎麼做的呢?他們選擇了錯誤的道路,他們跟民主背道而馳,對他們來說,太多的人參加選舉,民主就有了問題。哎,你知不知道,去年喬治亞的兩個參議院席位,都是被民主黨人翻盤佔據了,這才有今天民主黨大權獨攬,白宮和參眾兩院都掌握在民主黨手裡。你說喬治亞共和黨人做對了還是做錯了吶?

拜登還把今天的美國政治膠著狀態稱之為升級版的種族隔離,Jim Crow 2.0,陰險的,insidious,只有在獨裁國家存在的權力如此集中。我都不知道拜登是在描述哪個國家,肯定不是美國吧?拜登還把今天的美國政局意識形態的對立,描述成內戰時期林肯和南方總統戴維斯之間的對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跟種族隔離代表人物喬治.華萊士之間的對立。打個比方說,就像是把中國今天存在的問題,描述成當年大清朝曾國藩和太平天國洪秀全之間的對立,內戰時期蔣介石跟毛澤東之間的對立,這不可笑嘛?這哪跟哪呢?

拜登的演講內容跟美國社會嚴重脫節,用一句上海人的俗話說,飛機運螃蟹,騰空八隻腳。可能拜登希望用這篇演講鼓動鐵桿選民,但在美國社會造成的後續影響讓拜登始料不及,而對自己的言行後果始料不及,恰恰是一個失敗總統的特徵,拜登希望用貶損對手的辦法抬高自己,沒成想讓對手更加團結,還給了對方充足的彈藥反攻。這不,第二天,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開始反唇相譏,完全跟事實脫節,完全沒有總統樣,有意的的顛倒黑白,有意的分裂美國。麥康納還說,他所瞭解、尊敬、甚至有點喜歡的參議員拜登,跟昨天講話的拜登,不是一個人。一年前,拜登說政見不同不能導致分裂,但是昨天他用南北戰爭來羞辱跟他政見不同的人﹔一年前,拜登說政治不能像野火那樣留下一片焦土,但是昨天他火上澆油﹔一年前,拜登承諾要找回來美國的靈魂,但是昨天他說,你政見不同你就是老頑固。你可以想像一下,2024年總統大選,有多少拜登的演講會被競選對手拿來做廣告,如果拜登還要競選連任的話。

1980年里根當選總統的時候,美國經濟一團遭,用里根自己的話來說,現在是自從大蕭條以來美國經濟最糟糕的時候,他完全有理由把髒水往前總統卡特身上倒,但里根沒有這麼做。上任之後他連續發表了兩次有關美國經濟的演講,一次是對全體國人的電視講話,一次是在國會演說,沒有批評卡特,里根在國會演講的時候說:我伸出我的雙手尋求合作,我相信我們會跨黨派團結一致的走出困境。這並不是我這一屆政府的計畫和責任,今天我邀請你們大家一起加入振興美國經濟的計畫當中來。

("To the Congress of the United States,I extend my hand in cooperation,and Ibelieve we can go forward in abipartisan manner"

"I don't want it to be simply the plan of my administration.I'm here tonight to ask you to join me in making it our plan")

相比之下,拜登差遠去了,他在講台上色厲內荏(忍),抑揚頓挫,揮舞起拳頭拍打桌面,左媒齊聲叫好,稱讚他在罵川普(特朗普)和共和黨的時候,又表現出強悍的風格,但要我看,他更像是在導演的幕後指導下,在鏡頭前的表演,很誇張的表演,我猜,他演講時看的字幕機,除了有演講稿內容,還有肢體語言的提示,比如,揮舞拳頭、提高音調、拍桌子、皺眉瞪眼等等等等。他的這種誇張表演弄巧成拙,反而折損了美國總統的權威,總統講話要打折了。

當年里根站在柏林牆前發表演說,他的一句經典名言栽入史冊:戈爾巴喬夫先生,推倒這座牆吧!("Mr.Gorbachev,tear down this wall,")里根並沒有念稿子,事實上,這句話演講稿裡是沒有的,里根也沒有任何誇張的肢體動作,他只是抬起頭來,眼睛注視著觀眾,在全世界觀眾看來,他注視著戈爾巴喬夫,說出了這一句經典名言,這一句最終導致蘇共解體的名言。里根可是演員出身,他表演的淋漓盡致,而拜登卻不是。

拜登現在民調也就40個百分點左右,今年就是中期大選,民主黨失敗應該是沒有懸念的,只是會不會像滑鐵盧那樣的慘敗就要看了。怎麼辦呢?經濟牌打不了,物價在飛漲,疫情牌也打不了,疫苗都普及了但確診人數有增無減,強制疫苗令一個一個被取消,就是聯邦公務員的疫苗強制都被最高法院叫停,怎麼辦呢,還是老辦法唄,種族歧視、階級仇恨。黑人選民是民主黨的票倉,民主黨一直就拿美國歷史上曾經存在過的奴隸制說事,但他們卻迴避一個明顯的事實,在歷史上,恰恰是民主黨在維護奴隸制,而共和黨就是因為廢奴而走上政治舞臺的,林肯就是第一任共和黨總統。為了保持黑人的支持,左派們需要一直維持黑人選民的仇恨與恐懼,有了仇恨跟恐懼,民主黨就有選票,就能激發黑人選民的投票熱情﹔有了仇恨跟恐懼,民主黨就有了競選資金。因此對左派來說,保持黑人選民的仇恨和恐懼是關鍵,改善黑人的生活環境、提高黑人的政治地位,從而擺脫仇恨和恐懼,不是左派的目地。

選舉改革法就是為的這個目地,拜登明明知道這個法案通不過,民主黨領導層明明知道這個法案通不過,但還是要走立法程序,給選民看唄。選舉改革法的起因,說是美國社會仍然存在著對黑人選民的歧視和阻撓,阻擋黑人選民積極參與投票,所以要改革,從今以後選舉由聯邦政府管理。可是,黑人選民在大選受到歧視和阻撓,是不存在的。

從九十年代開始,黑人選民投票率穩步上升,而那個時候,也正是各個州相繼通過法律,加強選舉期間身份驗證的時候,換句話說,各州加強選舉身份檢查並不是對黑人的歧視,也沒有造成壓制黑人投票熱情的結果。更具有說服力的是,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黑人選民投票率超過了白人選民,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幫助歐巴馬入主白宮﹔2012年歐巴馬競選連任,黑人選民投票再次超過白人。2016年大選,也就是川普跟希拉里角逐的那一年,黑人投票率下跌,但也只是下跌到歐巴馬競選前的水平,造成這現象的根源,應該是黑人選民對希拉里缺乏熱情,而不能說是對黑人歧視造成的。就在兩年之後,川普執政後的第一次中期大選,全美國各族裔選民投票熱情空前高漲,都達到了歷史最高,可見,指責川普政府搞種族歧視,壓制少數族裔選民投票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亞裔、拉美裔選民投票率創下歷史記錄,黑人選民投票率歷史上排名第三,哪有什麼阻礙少數族裔選民投票的證據呢?選舉改革法是哪來的根據呢?這不是無中生有麼?去年各個媒體和民意調查機構,多次進行問卷調查,是不是支持大選期間身份驗證,絕大多數人都支持,不管什麼文化背景和族裔,絕大多數都支持。更有說服力的是,恰恰是那些歷史上種族歧視最嚴重的州,所謂的Dixie State,黑人選民註冊率比其它地區更高,甚至比白人選民註冊率都高,請問到底是黑人被歧視,還是白人被歧視了呢?或者說,各族裔選民註冊率,跟歧視沒有關係呢?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數據展現出來的現實,跟左派描述的正好相反。

左派們不知道嗎?民主黨們不知道嗎?他們知道,他們以為選民不知道,所以,還是那句話,咱們選民自己得明白,不能被政客們給忽悠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