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達警告投資中國的風險(圖)

作者:陳勇 發表:2022-01-28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美國富達警告投資中國的風險。(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編譯報導)美國理財公司富達(Fidelity)在其基金介紹材料中警告對中國投資的風險。

富達投資的總部位於波士頓,在其新興市場基金和四支交易所交易的基金的介紹材料中,針對可變利益實體的風險發出了警告。此類的中國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東等等。

雖然已經有許多中國公司使用可變利益實體繞過外國人對中國公司投資的法規,但這一途徑是否合法,在中國依然是一個灰色地帶。北京當局將來是否會禁止這一做法,依然難以預料。去年12月,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制定了中國公司在外國上市的綱要,但不確定性依然存在。

外國投資人依賴於可變利益實體和運營公司之間的合同,但如果這一合同違反了北京當局的法規,也就無法執行。

去年7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蓋斯勒(Gary Gensler)強調了投資中國可變利益實體的危險,此後至少有10家財富管理公司發布了類似警告,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景順(Invesco)、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等公司。

當時蓋斯勒指出,普通投資人並不瞭解他們購買的是空殼公司。此後許多基金的介紹書中都增加了有關的公告。

本月份,富達公司的基金介紹材料中包括了「中國的特殊問題」一章,其中指出可變利益實體在中國可能是不合法的。材料指出:如果此類風險出現,對於可變利益實體的投資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基金可能會遭受重大損失,且無法挽救。

去年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之後,北京當局迫使滴滴軟體下架,並迫使滴滴退出美國股市。

此外,美國政府也在加強監管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要求它們符合美國的審計標準。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