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达警告投资中国的风险(图)

作者:陈勇 发表:2022-01-28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美国富达警告投资中国的风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报道)美国理财公司富达(Fidelity)在其基金介绍材料中警告对中国投资的风险。

富达投资的总部位于波士顿,在其新兴市场基金和四支交易所交易的基金的介绍材料中,针对可变利益实体的风险发出了警告。此类的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等等。

虽然已经有许多中国公司使用可变利益实体绕过外国人对中国公司投资的法规,但这一途径是否合法,在中国依然是一个灰色地带。北京当局将来是否会禁止这一做法,依然难以预料。去年12月,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制定了中国公司在外国上市的纲要,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外国投资人依赖于可变利益实体和运营公司之间的合同,但如果这一合同违反了北京当局的法规,也就无法执行。

去年7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盖斯勒(Gary Gensler)强调了投资中国可变利益实体的危险,此后至少有10家财富管理公司发布了类似警告,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景順(Invesco)、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等公司。

当时盖斯勒指出,普通投资人并不了解他们购买的是空壳公司。此后许多基金的介绍书中都增加了有关的公告。

本月份,富达公司的基金介绍材料中包括了“中国的特殊问题”一章,其中指出可变利益实体在中国可能是不合法的。材料指出:如果此类风险出现,对于可变利益实体的投资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基金可能会遭受重大损失,且无法挽救。

去年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之后,北京当局迫使滴滴软件下架,并迫使滴滴退出美国股市。

此外,美国政府也在加强监管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要求它们符合美国的审计标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