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专家向美提供史上最有价值的情报(图)

发表:2022-01-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河认为:中国超音速导弹专家赴美投诚,美国得到至关重要的情报,是迄今最重要的投诚者。
横河认为:中国超音速导弹专家赴美投诚,美国得到至关重要的情报,是迄今最重要的投诚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英媒近日披露,一名中国导弹专家英国军情六处、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帮助下,带着重要武器机密去年9月投诚美国。这名专家与中国较新的“极音速飞弹投射系统”开发有关联,一度让中共紧张到跳脚。

中国火箭专家投诚美国原因曝光

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报道,这名30多岁的科学家原本替国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工作,他与中国较新的极音速飞弹投射系统有关联,这套系统能让飞弹先在太空环绕地球飞行,再利用红外线导引(heat-seeking,又称追热)技术锁定地面上任何目标进行攻击。

报道说,这名科学家并非出于政治意识形态向西方“投诚”,而是不满未获得升迁。他先于2021年9月底与英国在香港的情报人员接触,表明自己持有关于中国超音速滑翔载具(HGV)的详细资料,并寻求自己和妻儿获得庇护。他也透露自己愿向西方国家投诚的原因,是对自己在中国的待遇感到委屈。

英国军情六处(MI6),又被称为秘密情报局。MI6接获消息后,由技术专家三人组成团队,前往香港与投诚者会合,以确认情资真实性。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收到通知。

据报导,当时MI6也担心是否为中共设下的陷阱,MI6相当谨慎,接下来几天经过一番“欲擒故纵”、审核和调查,最终确定该科学家的身分“安全可靠”。

《每日快报》还指,投诚专家曾经在英国留学,尤其喜欢板球运动,了解西方文化。该专家携带中国的极音速飞弹研发资讯,促使英美两国相关防御计画加速进展,也使中国得花2年调整系统才能让情资失效。

投诚专家向美提供史上最有价值的情报

不过也有人质疑,中共军工系统内这个级别的科学家,本人和家人肯定都受到严密的控制,要想外逃可以说是插翅难飞。

时事评论家横河则分析认为,从整个情节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可思议,更不像是编出来的蹩脚的故事。“这个超音速导弹专家,我认为是所有投诚者中最有价值的人物。”横河说。

横河表示,向美国投诚的并不多,一种是情报人员,一种是某个领域的专家。举几个例子,俞强生,帮美国挖出了潜伏在FBI内部的高级间谍金无怠,但没有给美国提供关于中共的有价值情报,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国安部1983年成立,他1985年投诚,国安部还没有走上正轨,合并前的不同部门来源的他也不知道,也没有什么机密可言。而某个领域的专家,其实访问美国的很多,大多数是来美国学习的,能给美国提供美国急需的科技知识的并不多,或极罕见,这可能是第一例。

横河认为,从表面看这位导弹专家不是因为意识形态而是个人升迁,为什么从来没有美国科学家因为私人利益原因叛逃到中国(出于利益两头通吃的不算),因为不满意可以跳槽,还可以自己创业,所以这位专家投诚英美,归根结底仍然是制度的吸引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