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共囚禁记者居世界之冠(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美国保护记者协会(CPJ)最新年度报告,2021年中国监禁50名记者,居世界之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9日,美国保护记者协会CPJ)公布最新年度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监禁的新闻工作者为293人,创历史新高。而中国监禁50名记者,居世界之冠,是连续第3年成为全球监禁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保护记者协会年度报告(CPJ)指出,2021年的被监禁的293人中,其中40人为女性,2021年至少有24名记者殉职。而中国监禁50名记者是全球监禁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然后是缅甸有26人、埃及有25人、越南有23人以及白俄罗斯有19人。

美国保护记者协会(CPJ)还指出,中共对新闻工作者的无情囚禁屡见不鲜,尤其是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以后,首次出现媒体工作者被捕入狱情况,例如《苹果日报》的创始人黎智英在内的8位香港媒体人。还有大陆的公民记者张展,因在2020年初在中国武汉拍摄中国政府处理新冠疫情的社会真实情况,被判刑4年,目前在监狱里生命垂危。

CPJ表示,全球被监禁的记者人数各国情况都不相同,但是人数不断攀升的事实反映出一个严峻趋向,即"独立报导越来越不被容忍"。最新年度报告中写道,独裁者有恃无恐,越来越无视国际正当程序,藐视国际标准规范,用以维持自己的专制权力。

美国保护记者协会负责人西蒙(Joel Simon)表示,这是连续第6年出现全球被关押记者人数破记录的情况。西蒙说,“记者因为报导新闻而入狱,正是独裁政权的特点。”西蒙表示:"看到很多国家年复一年榜上有名,实在令人痛心。更为可怕的是,缅甸和埃塞俄比亚也如此粗暴地关上新闻自由的大门。"

众所周知,中共专制下的信息是不透明的,什么信息都会上升为国家机密,所以在大陆工作的新闻工作者是不安全的。

2020年8月,中共官方媒体环球电视网(CGTN)主持人成蕾(澳大利亚籍)遭中共当局关押,今年2月中共外交部才证实,中共司法机关认定成蕾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成蕾2月5日被正式逮捕。

2020年12月,美国媒体彭博社驻北京分社的中国籍新闻助理范若伊遭到拘留。中共当局以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造成她至今下落不明,时间已满1年。

据法广台报导,成蕾和范若伊两人是好友,在武汉疫情严重时期,两人各自为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筹募款项和物资,成蕾和范若伊在数小时就为武汉医护人员募到10多万元人民币及其它物资,交给准备到武汉支援的北京协和医院医生。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保护记者委员会(CPJ)是美国独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总部位于纽约州纽约市,其通讯员遍布世界各地。CPJ促进新闻自由并捍卫新闻工作者的权利,美国新闻评论称该组织为“新闻事业的红十字会”。CPJ成立于1981年,已有40年的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