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制冬奥 普京补上这2刀让北京更气炸(图)

发表:2021-12-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6月16日,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会面,举行美俄峰会。
图为2021年6月16日,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会面,举行美俄峰会。(图片来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当地时间周一,白宫新闻秘书莎琪 (Jen Psaki)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中(共)国政府的种族灭绝与反人类之罪行,以及其它人权迫害。因此,美国已决定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也就是美国政府将不派外交人员或者官员出席北京冬奥。莎琪也说,白宫希望能够发出一个“明确信息”,即北京的侵犯人权行径不能一切照旧。

6日,评论员秦鹏对此称,一般推测,白宫本来会于周三才宣布此项消息,可是在周一中午就宣布了,其主要是因为再过 3 天全球民主峰会即将在美国登场。此峰会北京被排除在外,而台湾还受到邀请。所以美国在此时,宣布因为中共人权问题,而以外交来抵制北京冬奥会,其与今年民主峰会之3大主题“对抗威权”、“促进对人权尊重”和“打击贪腐”更是相互呼应。

秦鹏指出,从时间而言,提前3天来告知参会的世界各国,让盟友们有足够时间做出立场之宣示,而先做出准备。这几天随着事件的发酵,制裁、反制裁,也更有利在9日和10日两天于民主峰会之时,让参会的国家能够一起思考3大主题。

秦鹏表示,日前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会参加北京冬奥会,不过同时,他做的两件事应该都会让北京政府气得跳脚。

其中一个是,普京访问印度协商军事合作;另一个为俄罗斯要帮助印尼于南中国海与中方有领土纠纷之区域进行开采石油。

6日,普京对印度展开“旋风访问”,且两国举行了第21届印俄峰会,以及第一次2+2对话,同时还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并进一步加强了“特惠战略伙伴关系”。

秦鹏认为,此举尤其是在中印之间的关系持续交恶,两国边境冲突加剧的大背景之下,印、俄两国首长和国防部长会面,显然并不是仅卖一点俄国武器给印度那么简单而已,其实,双方合作共同预防的对象是谁,似乎已呼之欲出。

特别是俄罗斯交付给印度的5套S-400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可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能够同时打击80个目标,而且对于北京的导弹和歼-20战机等,皆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

秦鹏说,最近俄罗斯做了让北京生气,但不敢发作的事,也包括了要帮助印尼,而在与中方有领土纠纷的海域来进行开采石油。

6月底,印尼于南中国海最南端“北纳土纳海”之“金枪鱼区块”(TUNA BLOCK)进行钻井作业,一直持续至11月。印尼此举已经招致北京的不满及抗议,并声称那一地区属于九段线,为中国领土。不过,印尼回应那是印尼的主权权利,而且钻井工作绝对不会停下来的。

秦鹏也提出怀疑,这是普京主导的俄罗斯政府,其在背后支持了俄国的国有石油公司,以继续在南中国海闷声发大财。

俄罗斯学者罗克申称,俄罗斯并非像外界一些人所想像的那样,俄方在南中国海事务方面支持北京,但俄国只有支持区域内国家自己来解决争执。

秦鹏表示,普京曾京说过,俄罗斯与中共并不是盟友关系。普京的话,已揭穿了北京一直所鼓吹的中俄关系的实质:中方其实是花大钱买了一个对手,因俄国一边与中方扮演军事演习、冬奥会的相互支持;但另一边则趁着各种时机来蚕食北京的利益,同时也在与相关国家,防范着北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