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美国带头抵制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1-12-09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4日,在河北张家口的冬奥会奥运村,一名男子在工作。
2021年7月14日,在河北张家口的冬奥会奥运村,一名男子在工作。(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白宫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大家一片叫好,北京如丧考妣。虽然是早有消息美国要抵制,但落实下来还是让北京的共产党手忙脚乱。虽然是好消息,但大家还不能松一口气,还要继续努力。因为还有很多国家和人权组织态度不明,共产党还会继续下蛆。大家不可掉以轻心。

除了中共跳着脚反对之外,还有两种批评的声音。一种说制裁的力度不够,应该全面制裁。持这种意见的除了反共的华人之外,就是美国国会里的一些关注中国人权的议员。还有一种批评,是说外交制裁没有用,不可能改变中共的行为方式,而且还会引起中国人民的愤怒,等等。

果真没有用吗?真没用共产党为什么那么气急败坏呢?从对手的反应可以看见自己看不见的信息,这是对抗性体育运动的一条经验,也是政治家重要的观察角度。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观察的角度和时间都有限,利用对方的反应可以大大增加信息量。或者说在相等的角度和时间里加倍了信息量。共产党的反应证明了这制裁很有用,而不是没用。

为什么有用呢?因为中共花大钱收买贿赂争取这个运动会,不是喜欢体育运动,而是为了扩大国际影响,解决外交困境。这是中共的刚需,不是外国那种锦上添花的业余爱好。国人都知道中共那个德行,有笑话说连放个屁都要考虑影响。这么大的事,不为了政治利益和影响,而只为了业余爱好?中国人都知道这不是共产党的性格。

记得上一次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带头抵制,并且说服各人权组织抵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小布什总统在去北京参加开幕式之前,在白宫会见了中国民运人士和新疆的代表。他放下二郎腿郑重地对我说:我知道你会说什么,但是你也要理解我的难处,等等。

我知道应该对朋友妥协,就提了一个比较低的条件:要说中国的人权问题,而且要说得让中国人民能听见,不是在中共安排的包围中对着空气说话。他马上爽快地答应,保证让你和中国人民都听见。之后他在去北京的途中停留泰国曼谷,召开记者会强烈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让江泽民很没面子。中共利用奥运会扩大国家影响的企图,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挫折。那一次敌我双方打了个平手。

这一次的抵制,超过了上一次。而习近平集团的需求也超过了上一次。现在,目前的挫折已经大于上一次。怎么能说没用呢?而且现在习近平的战狼外交,已经引起美国和西方人民的强烈反感和反对。习近平比江泽民更需要一个外交成绩来向党内交代,这个巨大的挫折,就是给小习的大礼物,雪上加霜。

这份大礼物向中国人民和中共党内精英们证明;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专制政权,和习皇帝的战狼外交,已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金钱外交大撒币,并不是万能的。这同时也说明,在中共拿老百姓的钱大撒币的游说工作下,拜登政府承受着来自内部的巨大的力,也不是万能的。正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几个月前在国会听证会上估计的,最终结果只能是外交抵制。也正如白宫官员所说的那样,这个结果也是在顶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做出的。

现在还没做出决定的国家和政府,正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去争取,以达到我们所期望的最好效果,压迫习近平改变倒行逆施的国内外政策。对不讲理的流氓,妥协没有用,警察式的压迫才有效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