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成立香港协会 冀港人融入英国 承传香港文化(图)

发表:2021-11-2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冠聪(中)、王惠芬(右)和温斯顿・马歇尔(左)是香港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罗冠聪(中)、王惠芬(右)和温斯顿·马歇尔(左)是香港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北京在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后,英国政府接受拥有BNO资格的港人赴英定居。英国内政部预计,未来5年将有32万港人赴英定居,同时将有大批社运人士和公民社会领袖流亡英国,预计港人在英国当地将形成庞大英港人群体。近日,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成立了一个全新的港人组织——香港协会,英文为The Umbrella Community,希望协助港人融入英国之余亦传承香港历史和文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协会于26日在伦敦举行成立典礼,多位在英港人组织代表和不同界别在英港人出席支持。香港协会四名董事会成员分别是罗冠聪、香港电影《十年-本地蛋》导演伍嘉良、关注少数族裔的香港融乐会创办人王惠芬(Fermi Wong),和支持港人的英国音乐人温斯顿·马歇尔(Winston Marshall)。

罗冠聪指协会的英文名“The Umbrella Community”和会徽上的雨伞标志,象征港人由2014年起展开的抗争运动,代表香港人的抗争精神。协会以民主、自由和社区共融为核心价值,除了协助移英港人融入英国社会,也希望让英国政府听到香港人的声音。协会也希望在英港人可以保留及传承香港人的语言、历史和文化,成为英国和香港之间的桥梁,促进文化交流。而最终目的,是要让离散港人终有一天,可以回到香港这片“应许之地”。

协会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建立实体中心,让有共同理念的港人透过平台互相认识,让在英港人不再感到孤单。协会还计划成立至少2万英镑的社区基金,让在英港人群体可以申请,用来举办活动,以壮大港人社区,及与英国社会互动。

另外,协会正筹备多个项目,涉及教育、人类图书馆计划及电影节。教育方面冀能制作粤语教材,向在英长大的下一代港人教授粤语,传承香港语言及文化,并了解港人在2019年的抗争历史。

人类图书馆计划则会集合不同港人和英国人,让他们可以相互提问,相互了解。协会还计划在2022年举办电影节,把被港府禁播的抗争电影搬到海外大屏幕公映,向外国人讲述香港抗争故事,预计香港导演周冠威执导的反送中纪录片《时代革命》,将成为公映电影之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