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会成小粉红 指罗冠聪是恐怖份子(图)

发表:2021-05-2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罗冠聪前往意大利参加情愿活动呼吁支持香港。
图为2020年8月,罗冠聪前往意大利参加情愿活动呼吁支持香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近日,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指,受邀成为美国知名大学——芝加哥大学的活动嘉宾。本来是“平平无奇”的活动,却引发芝大中国学生及学者联会(University of Chicago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简称CSSA)的抗议。CSSA去信发起活动的学院,并以“各种中共所散播的阴谋论”攻击罗。罗冠聪指,即使中国学生来到海外,但对世界的认知仍停留在中共的说辞上,这导致他们有意或无意地配合中共。

罗冠聪:海外中国学生仍停留在中共说辞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发表文章表示,日前接受芝加哥大学Harris School of Public Policy的邀请成为演讲嘉宾,并非大事。但事后发现原来CSSA去信筹备活动的学院,以中共散布的谎言抹黑他,指罗煽动暴力等。罗冠聪表示更夸张的是,CSSA还上纲上线,指“这场活动加深了中国学生在武肺期间受到歧视的创疤”,试图把疫情导致海外中国学生遭遇的歧视,归咎在反抗中共极权的香港抗争者身上。

罗指出,即使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能够接受真实资讯,但大量留学生仍是以微信作为接受资讯的途径,对世界的认知和了解仅停留在中共的说辞上,这导致他们无意识地,或主动地配合中共。他说,这种施压要求芝加哥大学取消讲座的做法,除了公认传播中共的虚假信息,还挑战大学的言论自由,成为散播中共威权主义的帮凶。

罗冠聪直斥,小粉红以“伤害中国人情感”作为幌子,以中国留学生的庞大人数作为筹码,肃杀一切反对声音,这是目前世界各个民主社会正面临的危机。

他此呼吁海外香港学生要发声反抗,呼吁当地社会警剔中共的各种渗透,由其是与中共大使馆有密切联系的中国学生组织。罗冠聪表示,自己也会与芝加哥大学校方跟进事件,冀院校坚守言论自由底线,同时采取应对措施,不可以向中共爱国流氓低头,将北京当局“限制言论自由的红线带到自由国度上”。他强调,绝不向中共恶势力低头,将继续在国际社会上宣扬民主、自由的价值。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CSSA写给芝加哥大学校方的信件在微信中广传,信件中多次指罗冠聪“煽动暴力”,形容罗及其组织所煽动的暴力已造成“可怕的死伤”,又指邀请罗作嘉宾具伤害和侮辱性、令人愤怒,就如有人邀请曾对美国人造成巨大伤害的恐怖分子作嘉宾一样。信件最后亦有提到,事件加剧了在疫情期间,中国留学生在大学遭受歧视的创伤。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