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CSSA应被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大学
美国芝加哥大学。(图片来源:Oleg.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香港民主倡导者罗冠聪告诉美国媒体,由中国共产党支持的学生团体、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正在使用极左校园活动家的语言和策略,来推动中共的议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对在芝加哥大学演讲的前香港官员罗冠聪紧追不舍。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6月1日报导,直到罗冠聪(Nathan Law)被中共政权驱逐和监禁之前,他是香港政府的成员。当一个与中共有联系的学生团体,试图取消他在芝加哥大学的一个讲座时,他亲身经历了这一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用美国社会左派活动者的语言告诉政府,接待罗冠聪“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罗冠聪说,中共政权善于利用权力政治来压制批评者。在国内,他们对持不同意见者采取强硬手段;在美国,他们打出受害者牌。

罗冠聪说:“他们希望他们的说法被西方社会接受,无论他们用什么叙述或术语来构思这些事实,一旦你明白他们在做什么,就很容易发现他们(的企图)。”

即使加强了审查,大学也反驳了该学生团体的压力运动。大学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大学仍然致力于校园的自由表达和知识多样性。罗冠聪赞扬了大学对言论自由的承诺,但警告说,其他学校仍然容易受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影响。

“他们做了正确的事情,但我怀疑,对于其他容易受到中国学生影响的学校来说......他们可能更容易受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这些行为的影响。”

芝加哥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该大学是首批在2014年关闭孔子学院的学校之一,川普(特朗普)政府后来谴责该学生团体恐吓中国学生,并充当中共的间谍站。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关闭孔子学院的大门,根据全国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的数据,截至5月18日,美国仅有47所孔子学院,中共在校园内施加影响的运动已经改变了策略。此后,中共改头换面,利用诸如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这样的团体来推进其利益。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各分会得到了中国大使馆的支持,遍布全国150多个大学校园。

4月,康奈尔(Cornell)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分会,向他们大学的行政部门请愿,要求与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保持学术关系,北京大学是一所与中国军队的广泛联系而闻名的中国学校。该学生团体还说,诸如新疆维吾尔族种族灭绝等人权问题是西方媒体和政府“故意制造”的,目的是诋毁中国。

自罗冠聪来到美国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一再针对他,反对他在纽约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发表演讲。他说,中共和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之间有据可查的财务关系,也应该迫使美国政府考虑,将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指定为外国代理人。

罗冠聪说:“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大使馆之间有合作。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应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并披露其财务记录......。当这些思想自由的学生想要大声说话,却被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更多(小粉红)学生压制,[这是]一种恐怖的情况。”

川普政府通过针对孔子学院和外国捐款,在打击中共对大学校园的影响方面取得了进展。拜登政府,在2月份撤回了川普政府追踪孔子学院的行政命令,并且尚未提出在校园内追究中共责任的议程。罗冠聪说,与此同时,由于经济上的激励,一些大学不太可能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

罗冠聪说,“对于那些严重依赖中国学生的学费,或来自中国政府的资金的[大学]来说,是有限制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罗冠聪简历

罗冠聪于2018年12月毕业于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并于2019年获美国耶鲁大学东亚研究系硕士课程取录。他于2012年起担任电子竞技评述员。

罗冠聪于2016年居于东涌的公共屋邨,是少数就任时住在公屋的立法会议员,其余两位分别是梁国雄及邝俊宇。

2018年底,罗冠聪与周永康、黄之锋获政治顾问国际协会颁发民主奖章,以表彰三人带领占领中环和雨伞运动,坚持以和平方式实现普选。该协会主席自称雨伞运动是自北京八九民运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政治示威活动”。

2020年中,罗冠聪与郑文杰、朱牧民、黄台仰、陈家驹、刘康,六人被以“因为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理由,被香港警方通缉,自此起流亡英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