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战狼上身 罗冠聪:恐吓不能令人却步(图)

发表:2021-05-25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冠聪
流亡英国的罗冠聪指,恐吓不能令抗争者却步,自己“早已预备好在未来数十年与中共周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香港主权移交后,港府官员们效仿中共官员,各个都如同战狼上身般。日前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被问到会否引渡通缉人士回港时,他指什么方法都会使用,还警告被通缉人士指,他们失去利用价值时就会被外国政府遗弃,港府会终生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回应指,李家超只懂得摆战狼姿态,试图用恐吓能令抗争者却步,不过这个方法行不通──“我早已预备好在未来数十年与中共周旋”。

李家超日前公布的数字指,港版国安法实施至今,国家安全处已拘捕107人,57人被检控。国安法实行后,有多名民主派和社运人士逃往海外。被问及会否将被通缉人士引渡返港时,李家超宣称,什么方法都会使用,在适当时候使用适当手段。他还警告身在海外的社运人士指,“国际关系变化千变万化,当你有政治价值的时候,可能(外国)会照顾你,但当国际关系变化到你没有利用价值,可能就用完即弃,但肯定的是,我们一定会终生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专页上发帖指,看到李家超一番言论,自己顿时一头雾水。罗冠聪表示,自己作为政治难民,在《难民地位公约》的规范下于英国获得庇护,不解为何李家超所谓的“用完即弃”在指什么?“难道英国政府会因为日后国际关系的转变,而取消我的难民资格吗?”

罗解释说,英国当局批出难民资格,并非基于申请者拥有任何政治资本可供该国使用,而是因为该名申请者在所在地区或国家遭到迫害,英国作为公约的签署国,履行义务与职责,以人道方式协助合资格难民脱离险境。

根据公约,难民的定义为:

“具有正当理由而畏惧,会因为种族、宗教、国籍、特定社会团体的成员身分或政治见解的原因受到迫害,因而居留在其本国之外,由于其畏惧,不愿接受其本国保护的任何人。”

罗冠聪批评道,这种“因为有利用价值才会获批难民资格”的思维,是中共式“唯利是图”的逻辑,完全不适用于世界各国收容香港抗争者的个案。他说,随着更多流亡海外的香港人获批难民资格,证明了审判这些个案的国家,皆认为香港抗争者已经就其政见而遭到迫害;接纳香港抗争者,就是对香港政治制度,及中共干预香港自治,投下不信任一票。

他续指,李家超此番言论曝露了他对难民制度一窍不通,只懂以“战狼”的口气摆姿态而已;同时,亦反映了当局对外国批评的虚怯,不愿接受民主国家认为香港存在政治打压的取态。罗冠聪直言,身为流亡者,自己早已有长年无法返港的打算;通过去年一连串的倡议工作,已经成功令所有反对港版国安法的国家取消了与香港的引渡安排。

罗冠聪表示,李家超试图用恐吓能令抗争者却步,这个方法行不通──“我早已预备好在未来数十年与中共周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