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挺台声浪为何越来越强?蔡英文点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27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愿意跟台湾打交道。(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年来欧洲国家挺台声浪增加,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27日)表示,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愿意跟台湾打交道,后面的民意支持很强大,对于中国施压的韧性也在不断增加。

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与Podcast频道“敏迪选读”合作,今(27日)释出最新一集内容讨论台美关系、欧洲各国与台湾的外交进展。针对欧洲外交布局,蔡英文说,这几年中国的扩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开始思考,中国政策对欧洲国家的利益将带来哪些影响。尤其是看到中国对香港及新疆的所作所为,加上对台湾的种种威胁,使欧洲人开始关切台湾拥有的民主价值与自由是否能继续存在下去。

蔡英文表示,欧洲有很多古老的民主国家,他们对自由价值有一定的观察与坚持,因此,欧洲国家对台湾的支持态度越来越明显,尤其是欧洲议会,不断加强与台湾往来,包括友台小组等访团希望到台湾表达支持。

对于欧洲国家为何愿意承担可能要对抗中国的风险来支持台湾,蔡英文认为,一个国家的外交政策不可能脱离国民的感受,欧洲民众长期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环境中,如果别人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一定心有所感,很多欧洲国家越来越愿意跟台湾打交道,后面民意的支持是很强大的,如果内部有民意支持,对于外部施压的韧性就会增加。

她强调,单一国家面对中国可能会有压力,但大家一起面对就不是压力,一群国家站在一起更有互补性,更容易抵抗中国威胁。

蔡英文表示,现在台湾被国际关注的程度,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强,台湾生产的货品有些都具有全球战略性意义,所代表的是民主、自由、贸易等价值,更是全世界共同聚焦的议题。

《纽约时报》日前引述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项目负责人扬卡•欧特尔说,“欧洲对台湾的看法发生了微妙但显著的变化,这是史上头一遭,具有相当深远的意义,”“人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台湾局势不仅在价值观层面事关欧洲利益,在区域安全架构层面也是如此。”

报导称,台湾是以“价值同盟”为荣的欧洲的天生伙伴,台湾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民主政体,拥有独立司法和对个人权利及环境的有力保护政策。台湾也在努力通过其抗疫成果来提升全球形象,在基本控制住本土病毒传播之后,台湾向包括欧洲在内的许多国家送去了大量的医疗物资,赢得了欧洲官员的赞美。

而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也凸显了台湾作为全球芯片供应链一环不可或缺的的作用,布鲁塞尔研究机构俄罗斯-欧洲-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方娴雅(Theresa Fallon)说,“民主加芯片就是台湾在欧洲的制胜法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