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联盟也看不下去了 反对FBI搜查调查记者家(图)

发表:2021-11-15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创始人、调查记者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左翼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反对FBI突击搜查媒体“真相工程”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的家。(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左翼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11月14日(周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一个多星期前突击搜查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创始人、调查记者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的家,指责FBI的行动对新闻自由宪法第一修正案构成了威胁。

为调查阿什莉日记失窃案 FBI搜查“真相工程”记者的家

FBI特工和司法部调查人员在11月6日黎明前突袭搜查了詹姆斯.奥基夫在纽约的家,据悉是为了寻找涉嫌在2020年盗窃乔.拜登总统的女儿阿什莉.拜登(Ashley Biden)的日记的线索。

在搜查奥基夫的家之前两天,FBI已经在11月4日突袭搜查了“真相工程”的另两个记者,也是与调查“阿什莉日记失窃案”有关。

在4日的搜家事件发生后,奥基夫就在5日发布声明表示,“真相工程”在2020年是通过合法途径获得的所谓“阿什莉日记”,但是最后认为不能监别日记的真伪,因此决定不发表日记内容,并且将日记移交给了执法部门。

尽管如此,FBI仍然继续突袭了奥基夫的家,甚至在搜查奥基夫的物品时还将他的双手铐在内衣里。

一直对“真相工程”持批评意见的左翼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在事件发生一个多星期后在11月14日(周日)警告说,司法部和FBI最近突击搜查了“真相工程”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的住所及其同事的住所可能带来潜在后果。

ACLU在声明中首先对“真相工程”经常以卧底形式搞内幕调查的做法表示不认同,然后话峰一转开始为“真相工程”被FBI搜家一事进行辩护,声明说道:

“尽管如此,本案中的先例可能会对新闻自由产生严重后果。除非政府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真相工程’的员工直接参与了盗窃日记的犯罪活动,否则政府不应该对他们进行侵入性搜查和扣押。我们敦促法院任命一名特别负责人,以确保执法人员只审查那些合法扣押且与合法刑事调查直接相关的材料。”

美国宪法学者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曾于11月7日就“阿什莉日记失窃案”提出5个问题:

1.日记丢失的背景是什么?(阿什莉.拜登把日记是留在房间里了还是被偷了?)——据爆料人给“真相工程”提供“阿什莉日记”时的说法是,他们是在阿什莉离开后的(酒店)房间里发现了那本日记。

2.所谓的联邦犯罪是什么?(以及对此类涉嫌盗窃进行重大联邦调查的先例是什么?)

3.鉴于目标个人(指奥基夫)声称的媒体地位(指“真相工程”),拜登政府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4.如果被指控的盗窃发生在一年前,为什么会延迟采取这一行动?

5.这件事被调查了一年了吗?白宫有没有要求FBI介入?

然后特利总结说:“不管人们对‘真相工程’看法如何,媒体都应该呼吁对这些基本问题提供一些答案。同样,国会应该寻求这样的答案,作为其监督职责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