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真相工程记者的家 找一本日记(图)

发表:2021-11-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
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11月4日(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突袭搜查了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两位记者在纽约的家。据悉,这次FBI突袭与美国总统拜登的女儿的一本失踪日记有关。

调查拜登女儿的一本日记失窃案

FBI突袭的消息最早由《纽约时报》报导出来,该报导称根据知情人消息,司法部在纽约的联邦特工于周四(11月4日)执行法院命令搜查了两个人的住处,一个在纽约市,另一个在纽约郊区的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这是为了调查拜登总统的女儿阿什莉(Ashley)的一本日记如何失窃,以及如何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一周半被公开披露。调查由曼哈顿的FBI特工和联邦检察官负责。

《纽约时报》说,受到FBI搜查的这两个人与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及其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合作。

“真相工程”创始人奥基夫于周五(5日)发布了一份视频声明,说明他所知道的围绕拜登女儿日记的来龙去脉。

奥基夫表示,去年有“告密者”接触“真相工程”,告诉“真相工程”他们手里有一本乔.拜登的女儿阿什莉.拜登的日记。而“真相工程”经过仔细研究后不能确认那本日记的真伪,或者是否属于阿什莉.拜登,然后“真相工程”做出道德决定,不予公布那本日记的内容,并且尝试把日记交还给阿什莉的律师,但是阿什莉的律师拒绝接收。

之后,“真相工程”把日记交给了执法部门,由执法部门去找日记的真正主人。

案中案 谜中谜

在视频声明中,奥基夫还提到,他是从新闻报导中得知自己的记者被FBI突袭搜查一事,并且还收到司法部发给他的大陪审团的传票,司法部要求他不要对第三方透露传票的事,尽管他没有义务必须遵守这一要求。

奥基夫表示,司法部要求他保密,是想要让他消声,但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披露传票的事,因为他认为这其中有不同寻常的事。从保密传票的要求,可以看出这项调查属于机密,但是在“真相工程”的记者在周四(4日)被FBI秘密搜查后一小时内,《纽约时报》就联系了“真相工程”请求对该事件进行置评。

奥基夫提出质疑,如果司法部大陪审团的调查是保密的话,那么《纽约时报》是如何知道FBI对“真相工程”的记者的家执行搜查令的,以及搜查令的主题?

此外,奥基夫还提到,在周四(4日)的搜查之前,“真相工程”正在以诽谤罪起诉《纽约时报》。

新闻自由 言论自由

在声明中,奥基夫还表示,这不是“真相工程”第一次受到攻击,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调查过很多有权有势的人,但是他们从不做违法的事。

奥基夫指出,尽管“真相工程”的法律团队之前联系过司法部,并自愿传达了无可置疑的事实,证明“真相工程”(在拜登女儿日记事件上)没有参与犯罪活动,也没有犯罪意图,但是FBI还是搜查了“真相工程”记者的家。

奥基夫指责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把合法而诚实的记者工作视为“犯罪”,至少在这个事件上。

他强调说:“这不仅仅是对‘真相工程’的攻击。这是对每个美国人和我们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神圣权利的攻击。《第一修正案》是第一条是有原因的:它保证了其后的所有其他权利,因为这是关于问责制的。没有问责制,自由本身就是一个幻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