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遇难冷家追悼会 议员呼吁完善救灾机制(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1-10-08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达 追悼会 救灾
强飓风“艾达”(Ida)引起的洪灾(图片来源:USDA/Lance Cheung.)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综合报导)在强飓风“艾达”(Ida)引起的洪灾中不幸遇难的冷鸿升一家追悼会,于10月3日(周日)在法拉盛的全福殡仪馆内举行。该悼念大会由湖北同乡会、全球艺术家联盟及华人善终基金会共同举办,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市议员候选人黄敏仪(Sandra Ung)、李进进律师团等出席了悼念仪式并发言表示,社区居民要多联系、互相关心。同时,一定要改善华人社区的生活条件,完善救灾机制,使这样的事件不要再发生。冷家在中国大陆的亲人通过网络视讯同一时间参加了仪式。

冷家三口遇难引各界关注

据湖北同乡会会长张德超介绍,出生于1939年8月14日的冷鸿升是湖北武汉人,生前当过建筑师,更是一位有才华的画家。他曾在长江流域办公室、中信集团及武汉设计研究院工作,后来通过办画展一个人留在了美国。冷先生的太太沈爱华与他20多年来一直两地生活,独自抚养女儿冷泠。直到2015年,一家三口得以在美国团圆。因为冷先生身体不好,经济来源十分有限,所以,一家人只能住在法拉盛Peck大道的地下室。他们有时甚至靠拾荒为生,很不容易。

9月1日晚,飓风到达的当夜,大量洪水灌入他们在地下室的房间,一家人被困在其中无法脱身,最后丧失生命。警方在12小时后,即9月2日上午11点47分,才收到通知到其住所抽水,并发现了他们的尸体。

冷家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国会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议员第一时间赶去冷家悼念,州长霍楚(Kathy Hochul)也亲自登门表达了深切的哀悼。

孟昭文在周日的追悼会上表示,她代表美国国会向冷鸿升一家人及其亲属表示由衷的遗憾,并保证类似的悲剧将不再发生。

顾雅明在追悼会上呼吁,希望社区居民平时保持联系、相互关心,不当大都市冷漠人。他也表示,今后要修缮下水道等问题,完善救灾机制,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冷家在中国的亲人表示感谢

沈爱华女士在中国大陆的家人,包括:妹妹和90岁高龄的父亲,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追悼会,他们忍不住痛哭流涕。沈爱华的父亲由衷感谢美国的各界人士对他家人的帮助。

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为冷家做了募捐活动,并将筹集的1751美元善款现场捐给了湖北同乡会,帮助料理后事。

同乡会会长张德超表示,福建乡亲有的要捐墓地,有的还要捐棺木。湖北老乡已经为冷家捐款了大约6000美元。他感谢各界人士的捐赠和帮助。

受理冷家案件的李进进律师团称,冷家的房东早已将他们居住的地下室全部拆除,没有留下任何遗物。而房东本人也不知去向。案件还在调查当中,他们有可能起诉房东,并借助法律手段帮助冷家在中国的亲属追讨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