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纽约收紧急山洪警报 9人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02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 纽约
2021年9月1日,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个人在飓风艾达余波的降雨中前进。这场曾经的四级飓风经过纽约市,在中央公园的一个小时内倾泻了3.15英寸的雨水。(图片来源: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飓风艾达(Ida)的尾巴,袭击了美国东北地区,在纽约、新泽西和宾夕法尼亚州引发了山洪,并在短短一天内下了一个月的雨,至少有9人死亡。

据《每日邮报》报导,周三(9月1日)晚些时候,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为热带风暴艾达带来的破纪录的降雨,导致洪水和道路上的危险状况。

白思豪:纽约遭遇“历史性天气事件”

据《纽约邮报》报导,1日晚上,纽约市有7人死亡,其中4人被洪水围困在地下室。在新泽西州的帕赛克(Passaic)也有一人死亡的记录。

据纽约警察局称,纽约的受害者年龄从2岁到66岁不等。66岁的布鲁克林男子被发现死在他的赛普拉斯山(Cypress Hills)公寓的地下室,随后一名40多岁的妇女在中央公园路被发现,后来一名22岁的男子和一名45岁的妇女在皇后区牙买加(Jamaica)的第90大道附近被发现。

新泽西州帕塞克市市长洛拉(Hector Lora)证实,周四(2日),一名70多岁男子的尸体被从洪水中打捞出来,他的汽车被山洪冲走,他无法逃脱。消防员成功救出了被困在车内的另外两人。

此前几个小时,马里兰州一名19岁男子,因岩溪河(Rock Creek)决堤并淹没了几个公寓区而丧生,约60个公寓中的200人流离失所。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1日晚上宣布,因他所谓的“历史性天气事件”而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和纽约州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在当天早些时候也在各自的州内发出了同样的警告。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推特上说:“我们今晚正在经受一场历史性的天气事件,整个城市的雨量破纪录,洪水肆虐,道路状况危险。今晚请不要上街,让我们的第一反应者和紧急服务部门完成他们的工作。如果你想出去,请不要。不要乘坐地铁。不要上路。不要开车进入这些大水。呆在家里。”

国家气象局驻纽约办事处说,它有史以来第一次为纽约市发布了山洪灾害紧急情况,警告人们立即寻找高地。“紧急”(Emergency)警告是最高级别的洪水警报,表明对生命和财产的直接和重大威胁。

该机构在推特上说:“对纽约市的这一特殊警告,是我们第二次发布的山洪灾害紧急情况。(这是对纽约市的第一次)。我们第一次发布的山洪灾害紧急情况,是一小时前为新泽西州东北部发布的。”

在中央公园一小时内录得3.15英寸的雨量后,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OEM),在2日凌晨12:50左右发布了旅行禁令,阻止所有非紧急车辆在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驶,直到凌晨5点。

纽约的山洪紧急警报,现在意味着整个东北地区有超过6000万人处于山洪警报之下,而艾达则继续对该地区造成破坏。周四(2日)凌晨2点,宾夕法尼亚州有11.2万人断电;纽约有5.1万人;新泽西州有8.2万人;康涅狄格州有3.6万人。

墨菲在推特上说:“这些数字正在攀升。给你的设备充电,如果你遇到停电,请立即报告。”

艾达在美国东海岸留下了一连串的破坏性痕迹,现在正向波士顿市呼啸而去。

新泽西:交通基本停运

风暴在晚上向东移动,国家气象局确认,至少有一场龙卷风,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显示,在费城外的新泽西州南部的一个县,房屋被吹成废墟,屋顶被撕碎。

纽瓦克机场(Newark Airport)报告,在两小时内下了四英寸的雨,机场的行李区被淹没。经营该机场的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严重的水灾,所有航班都暂停,所有停车场都关闭。

来自机场行李室的视频显示,水像喷泉一样喷上来,而工人们站在洪水中。

新泽西州还暂停了新泽西州交通局的一些火车线路和巴士。

马斯佩斯(Maspeth)和科罗纳(Corona)社区的皇后大道(Queens Boulevard),被描述为“一条真正的河流”,令人震惊的视频显示,水淹没了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的一辆巴士,而多辆汽车被困于水中。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办公室工作的英格利希(Joe English)在推特上写道:“英雄的公交车司机,设法让我们安全地通过3-4英尺的雨水,但似乎情况越来越糟。终于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一个同伴惊呼‘哦,不,我错过了我的站’。”

MTA在其网站上指出,几乎所有的火车线路都已经暂停,除了7号列车和斯塔滕岛铁路(Staten Island Railway),它们已经延误。

该机构说:“由于整个地区的强降雨和洪水,今晚的火车服务可能极其有限。我们强烈建议你避免在这个时候旅行。”

该机构在推特上说:“如果你在一辆被卡住的火车上,请留在火车上;最安全的地方是在火车上,除非你从列车长那里听到其它消息。”

根据@NYCFireWire在推特上的账户,紧急救援人员正在努力从74街和百老汇/罗斯福大道的一辆被卡住的E号线列车上疏散乘客。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白色SUV在大苹果(Big Apple)的流水中漂浮,同时警告居民:“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说明你不应该做的是什么!注意朝向终点的白色汽车是漂浮的。这水太深了,不能开车通过。掉头,不要淹死!”

在美国公开赛期间,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和安德森(Kevin Anderson)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体育场(Louis Armstrong Stadium)的比赛,也因为风雨而暂停,尽管该场地有屋顶。《洛杉矶时报》体育专栏作家艾略特(Helene Elliot)在推特上写道:“外面的情况很糟糕。”

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据称显示,纽约市的一只过街老鼠在洪水中游泳,而另一段视频据称显示,一名男子在暴风雨中使用泳池浮筒。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明显的GrubHub司机,被看到骑着自行车在流动的洪水中跋涉送货,在Twitter上得到了人们的赞扬。照片还显示了该市其他送货司机在暴风雨中工作。

长岛拿骚县(Nassau County)北部的部分地区也发出了龙卷风警报,因为国家气象局表示,雷暴中还可能有冰雹。

WVIT记者奥斯汀(Matt Austin)在推特上说,随着风暴继续进入康涅狄格州,在西哈文(West Haven)的榆树街可以看到山洪,而一些汽车似乎在路上遇到了麻烦。他写道,西哈文的警察已经用锥筒封锁了道路,但可以看到流动的洪水把锥筒带走了。

在斯坦福,一段发布在推特上的视频显示,消防员和旁观者似乎试图将一辆汽车推到上坡上,以抵御流水,而其它汽车则在他们身后排队。

宾夕法尼亚州:因高危大坝疏散下游居民

当天早些时候,宾夕法尼亚州被雨水笼罩,此前高水位将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一些人赶出了他们的家园。

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绰号为“洪水之城”的约翰斯敦(Johnstown)附近的一个水坝的水位达到危险水平后,数千人被疏散了。

切里城志愿消防队(Cherry City Volunteer Fire Company)在推特上说,它已经从匹兹堡附近一辆陷入洪水的校车中救出了41名乘客,而马里兰州西部的另一辆校车中也有10名学生获救。

据信,一场龙卷风也在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一带降落。

艾达在宾夕法尼亚州造成无数学校和企业关闭。由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维护的大约150条道路被关闭,许多较小的道路也无法通行。

约翰斯敦附近的一些地区,其历史上曾发生过几次致命的洪水,到下午时分出现了5英寸或更大的雨量,洪水引发了对威尔莫尔(Wilmore)大坝下游地区的疏散令。

坎布里亚县应急管理主任和911中心负责人马蒂努斯卡说,威尔莫尔大坝的水位达到了需要撤离的高度。

新泽西州曼图亚镇(Cambria County)的一名911调度员告诉气象频道,人们被困在地下室,房屋的屋顶飞了起来,同时还有一些严重受伤的报告。

还有报告称,在费城北部有多座建筑物的屋顶被扯掉,树木受损,碎片堵塞了道路。切斯特县(Chester County)的房屋也被损坏。

马蒂努斯卡说,附近的Hinckston Run大坝也在监测之中,但到下午时分似乎已经稳定,那时威尔莫尔大坝的水位正在退去。

这两座大坝都被认为是高危大坝,一旦发生故障,很可能会有人死亡。

他说,在红十字会、国民警卫队、当地交通局和学校交通服务部门的帮助下,疏散人员被带到附近的一所高中。

国家气象局预测飓风艾达的余波会造成洪灾,称陡峭的地形甚至城市街道都特别容易受到从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ns)山脉延伸到马萨诸塞州的恶劣天气的影响。

弗吉尼亚州北部、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东部,预计将看到风暴余波的最大影响,它已经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部分地区,造成了广泛的洪水和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