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主力”军演海上跳伞?国军少将揭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
中共央视在网上发布共军73集团军在闽南海域首次演练海上跳伞。图为中共海军部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国防军事频道2日在微博上传影片,声称驻扎在中国东南沿海的共军第73集团军某特战旅,在闽南某海域进行成军以来首次海上跳伞训练,声称此乃“抢滩登陆作战的主要渗透形式之一”,对台恫吓意味十足。国军备役少将于北辰披露,共军的空降地点正是“红色沙滩”之一的林口台地,而国军早在此准备了装甲部队。

8月2日,北京央视军事频道报导称,号称是中国“攻台主力”的第73集团军某特战旅,在闽南某海域演练海上登陆,并首次进行海上跳伞训练。

央视军事还特意提到,这种海上跳伞的技战术主要应用于抢滩登陆作战。

官媒强调,在这之前,第73集团军就展开了多次夺岛登陆演练,对台恫吓意味十足。

共军并提出6套攻打台湾港口剧本,分别是:直接两栖攻击、间接两栖攻击、掠海突袭、空中攻击、横向攻势及特种部队渗透。

对此,国军备役少将于北辰在《94要客诉》节目中表示,中共是把战果当战法看,直接跳过最惨烈的渡海环节,直接幻想已经登陆、空降成功后如何扩大战果。

于北辰认为,中共是7分统战3分军事,想瓦解台湾国军和民众的士气。

对于共军73集团军演练海上跳伞,于北辰指出,如果共军选择空降台湾的地点是林口台地,国军早在林口设立了很多装甲部队防备,还有很多观天哨24小时监视共军动态。

台湾立法委员王定宇则说:“穷兵黩武的共军,透过影像张牙舞爪地想威吓台湾。台湾需要自己保护自己,和平、稳定是要靠自身的实力,而国际的架构也对台湾有利,如果中共持续恐吓威胁,作为亚洲的麻烦制造者,对他们自己国家造成的伤害,会远远大过威吓他人。”

另外,中央社报导引述国军人士透露,空军为提升IDF经国号战机战力,将量产新型天剑二型空对空中程飞弹,射程将从60公里增加至80公里,能够有效吓阻中共军机在台海周遭的活动。

报导引述空军司令部表示,空军各项武器系统获得,均按建军构想与兵力整建计划期程执行,并透过严谨的测试评估作业,构建符合台海防卫作战需求的空防武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