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 看懂AGM-88飞弹到底有多威(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2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叉戟II型弹道飞弹
美国国防部证实将售台空军改良版AGM-88E反辐射飞弹。图为三叉戟II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曾在2017年6月获美国川普政府批准出售反制侦搜雷达的“AGM-88”空射反辐射飞弹,合约为1.38亿美金。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修改内容,为台湾提供新型AGM-88飞弹,外界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增强台湾空军战力。

独立军事媒体“防卫部落格”(Defence Blog)报导称,美国国防部近日宣布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约38亿台币的修改合约,将为台湾F-16机队开发与部署“自动防撞地系统”及AGM-88B反辐射飞弹、改良雷达软件的成熟度、升级资料搜集系统、提供先进敌我辨识系统。

根据合约条件,作业将分别在德州沃斯堡与台湾进行,预料可在2022年9月30日完成。这次修订合约采100%“对外军事销售”,也是单一来源采购的结果。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分享了这一消息,他表示,AGM-88E飞弹使用最新的软件、频率覆盖范围更大的数位式反辐射自动搜寻传感器、全球定位与惯性导航飞弹导引,以及主动毫米波雷达末导引组成的多模复合飞弹导引技术,AGM-88E飞弹“甚至可以攻击已经关机的雷达”,增强台湾空军战力。

中央社报导引述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美方将B型弹提升为E型弹,并非因F-16V航电系统的技术考量,而是战略平衡考量,最主要是为了提升台湾防空压制能力,以对应共军防空能力的增加。

苏紫云指出,AGM-88E反辐射导引飞弹,为美国海空军现役武器,涵盖频率范围宽广,如同手机可多频通讯、同时搭配卫星定位及主动雷达导引,即使敌人雷达关机,也可依照之前“冻结”的目标座标发动攻击,或以主动雷达搜寻移动目标进行摧毁。

苏紫云介绍说,AGM-88E的打击范围大于180公里,锁定电磁辐射讯号发动攻击,包括雷达、通讯无线电台都成为猎杀对象。

资料显示,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号称是“雷达杀手”,用于瞄准敌方防空系统的中程空对地导弹,可以和中共的综合防空系统(IAD)目标及其它具备关机功能的目标进行交战,能反制中共防空部署并摧毁敌舰防空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