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懋:拜登政府中共化 与习近平有相似(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良懋认为,国会对中共态度仍然强硬,料拜登一年内难以逆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何良懋认为,国会对中共态度仍然强硬,料拜登一年内难以逆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拜登上任后,外界预料美国将走亲共路线。广传媒CEO何良懋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认为,国会对中共态度仍然强硬,料拜登一年内难以逆转,但他直言从拜登就职典礼重兵布防可见,拜登政府正在“中共化”,和习近平有相似之处。另外何引述宪法专家观点指,参议院弹劾已经卸任的,没有任何公职在身的川普总统,做法违反美国宪法。

中共“马后炮”制裁美国官员

中共在拜登当选之日宣布制裁28位前政府要员,何良懋形容制裁是“马后炮”,“做给中国人看,多于达成实际的政治效果”,始终这些官员已卸任,成为平民。他又指,中共走过场的制裁和大国外交背道而驰,做法低下而且没有意义。从被制裁官员角度来看,制裁“可能是一种荣誉,在他们重返政坛时,是一个政治资产”。

对于“天下围中”的说法,何表示不准确,指中共不代表中国,更不代表14亿中国人,“天下围共”更为准确,“针对的是中共和九千万共产党员”。

弹劾卸任总统违宪

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对川普的弹劾,并于25日正式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则表示将在2月8日展开审理。何良懋引述宪法专家的说法表示,川普已经卸任成为平民,参议院弹劾平民,做法违反美国宪法。他认为民主党“为了一党之私,追杀川普”,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将遭挫败。

网传川普信件是真是假?

美国前任总统搬离白宫前按惯例会留下一封信予下任总统,网上盛传的信上写着一行字:Joe,you know I won(乔,你知道我赢了)。有川普阵营的支持者称信件属实,并解释指川普这句话寓意深刻,第一是表明今次大选是窃选,拜登是非法政府;第二则暗示川普不会就此罢休,将卷土重来。何良懋认为信件真假很难判断,但是这个口气很像川普,推测可能这只是信中的其中一句,“贵为美国总统,这些文件会存盘留给历史,相信不会只有这一行字”,“也许要等日后文件解密才知道答案”。

拜登政府和习近平很相似?

1月20日,拜登在二万五千名国民警卫队成员的保护下就任成为新一届总统,何良懋形容,号称获得八千万选票的拜登要在重兵保护之下就任,堪称“美国历史之最”,“如果拜登民望真是那么高,应该和民众同庆,但事实是拜登当美国人民如外敌,这是他心虚的表现”,“二万五千这个数目多过美国驻伊拉克、阿富汗的总兵力”。

何认为拜登政府正在“中共化”,而且和习近平有相似之处:一、重兵保护,远离民众,凸显没有安全感的心态;二、民意授权和执政合法性成疑;三、贪恋权力,一心想“持续执政”、“永续执政”。

何良懋认为从拜登就职典礼重兵布防可见,拜登政府正在“中共化”,和习近平有相似之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何良懋认为从拜登就职典礼重兵布防可见,拜登政府正在“中共化”,和习近平有相似之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会抗共 拜登短时间难以逆转

拜登政府是否逆转川普对中共的强硬路线?何良懋表示,过去两年美国国会通过很多保护新疆和香港法案,认为在国会内,对抗中共已经形成两党共识,预计未来一年,拜登政府也难以逆转这个强势。另外,“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导致40万美国人死亡,社会不会就此算数”。他预计,即使拜登和中共方面增加沟通,这个底线不会改变。

中共和美国进行人质外界?

自反送中后中共在香港大肆抓人,攒了不少“人质筹码”,会不会以此和拜登政府谈判?何表示,反送中运动后上万人被捕,黄之锋、黎智英等知名民主派人士皆被囚,其实整个香港750万人都成为中共手中的人质筹码,以此来要挟美国,“希望美国在某方面松一松手,中共就‘释出善意’,释放在囚人士,让他们以‘保外就医’方式外出”,“这是中共的施政可恶之处”。

拜登政府会否愿意就香港问题和中共谈判?何表示这都会暗中进行,外界很难猜测,“但对于中共破坏‘一国两制’,两党已经达成共识”,虽然香港无法恢复九七前的自由,但希望现在可以到达一个“止泻点”,令局势不会继续恶化下去,“而中共也在权衡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走势,以及和美国的关系”,令中共在川普政策的打压下获得一个喘息的空间。

他强调,对于中共“最关键的是党的生存和利益,这些都大过香港人的利益”。

拜登无心对抗中共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签署了17项行政命令,逆转了川普的核心政策。何良懋认为这些拜登在竞选时已经做出预告,拜登亦表示“会联合国际盟友,要求中共遵守国际规则”。何表示,中国在加入世贸后一直未有遵守规定且履行承诺,质问当时克林顿和奥巴马政府做了什么?拜登作为时任副总统又做了什么?“《中英联合声明》都可以变成废纸一张,但《中美联合公告》仍然有效,表示中共选择性遵守它喜欢的国际协议,不喜欢的就变成‘历史文件’”。何良懋称,套用中共说法,《南京条约》也是历史文件,英国是否无需归还香港?

“中共选择性的遵守条约,这些习性,美国人应该深知”,他形容拜登无能力约束中共,表面强硬,最后败阵,因为拜登无心对抗中共。

来源:《看中国》香港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