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七千字談國安 反襯習近平不安全(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5-17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多番強調「國家安全」,評論認為這反襯他「不安全」的心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多番強調「國家安全」,評論認為這反襯他「不安全」的心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香港自97回歸後,就難以擺脫中共魔爪。尤其在2020年國安法實施後,一個國際大都會迅速走向沒落。港人目睹港英年代的餘輝消失在紅色政權的天際線,不免痛心疾首。「國安」一詞對於共產黨來說從來都不是指「國家安全」,而是「統治者的安全」、「政權的安全」,確保一個獨裁政府可以固若金湯地長久維持下去,就是當前統治者日思夜想的問題。

中共中央旗下的《求是》雜誌16日發表七千字長文,大談國家安全。文章26次提及「習近平」,指習近平一向重視國家安全,並將國安視為治國理政的基本戰略。文章還不諱言,指香港人的民主意識,以及爭取民主的抗爭活動直接威脅到「國家安全」,即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因此,當局推出《港區國安法》以堵塞所謂「國安」漏洞,也防止香港的民主意識「倒灌」大陸。

《求是》文章稱,習近平「高度重視國家安全」,並且把「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習近平本人也強調,共產黨要鞏固執政地位,「保證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此外經濟也被習近平納入國家安全,稱「要把國家安全貫穿到黨和國家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同經濟社會發展一起謀劃、一起部署」。

作為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國安大局,也明確表示由共產黨來統領一切國安問題;要求黨委(黨組)承擔起維護國安的主體責任,形成「全國一盤棋」。

為了「完善」國安體系,共產黨推出國家情報法、反恐怖主義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國防交通法、網絡安全法、核安全法、外商投資法、數據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

《求是》文章還提及香港,指2020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的推出「堵住了香港國安漏洞」,稱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對共產黨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當局通過制定《香港國安法》、設立駐港國安公署、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等一系列立法行政「組合拳」平息了香港抗爭,也防範了向大陸蔓延風險。

除了以法律來保護「國家安全」,習近平還將每年的4月15日定為國安教育日,藉此對民眾開展所謂的國安教育。

那麼,到底誰是「國家安全」的大敵呢?《求是》文章並沒有提及,僅強調「外部勢力」、「外部壓力」對中共政權的影響。這種籠統、模糊的解說,似乎想以「一葉障目」的手段來掩飾「根本沒有外部勢力」的事實。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被捕、被囚、被判刑的沒有什麼「外國勢力」,都是一眾熱愛香港的香港人,上至社會精英,下至黎民百姓,他們僅要求中共兌現在《基本法》中的承諾,在港實施雙普選;也促請中共信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承諾,在2047年到來之前勿破壞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的核心價值,及舊有的社會秩序。

香港人的這些訴求對於任何一個良知、理性尚存的人來說都是很卑微的。但是共產黨上至中央黨魁,下至地方官都權力當道、利欲熏心,完全不解「人權、自由、法治和公義」的真意。以黨員的價值觀來分析,港人若沒有收取外國勢力的利益,是不會走出來抗爭的;沒有好處的事情,是沒人會做的。

因此,將責任歸咎於「外部勢力」、「外國勢力」,對於共產黨來說,似乎說得通。但到底誰是那個「外部勢力」,黨永遠都無法給出答案。

時間已經步入2022年,西方的普世價值、民主思維已經漸入人心,共產黨的鐵拳也驚醒了很多國人,大家都清楚意識到,想擺脫獨裁政府統治的人民就會成為「國安」打擊的頭號敵人。

而習近平反覆強調「國安」,反而凸顯他「不安全」的心態,對內面對你死我活的黨內鬥爭、民間連綿不斷的反抗聲浪,對外面對西方制裁及巨大的輿論壓力。可惜他無法了解「得民心者得天下」的道理,維護共產黨的國家安全,永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安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