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七日歷時最長 別有目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4-02-2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香港踏入所謂「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已經實施的《國安法》和即將立法《基本法》23條,雙劍合璧之下勢必將本地國安工作推上一個前無古人的新台階。在各項國安法例的保護下,按照官方講法香港前途是一片光明,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百姓安康。但為何在太平盛世之下,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忽然訪港7日,而且是歷次訪港時間最長。難道習近平對自己欽點的特首不放心,還是別有目的?

夏寶龍上次來港調研是去年4月。而去年12月,特首李家超上京述時亦有會見夏寶龍。時隔3個月,夏寶龍再次訪港,於本月22日至28日來港考察長達7日,目的令人費解。

值得關注的是,夏此次訪港的時間點是在湖南省政府大搞「解放思想」之後,及港府公佈《財政預算案》之前。二字有什麼共同之處呢?

日前,湖南省委機關報《湖南日報》發表關於「解放思想」的長篇社論,呼籲拿起解放思想的法寶,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衆敢首創,才有可能在高質量發展的賽道上,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但是無論怎樣「解放思想」,「必須堅定不移沿着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有觀點認為這反映習近平無力挽救經濟,因此在湖南大搞「解放思想」的實驗。目前中國改革已死,這一現實已經被全世界投資者所接受。隨著外資撤離,中國大陸地方財政惡化,處處爆雷,習近平也意識到這一危機:他面臨一個死局,可以走的路只有兩條,一條是向右轉進行體制改革,這意味著共產黨終將失去權力,因此他不會選擇向右轉。對於習近平來說,保黨、保住自己的權力自始自終都是首要任務。所以他選擇向左轉,有鑑於此,他試圖在如何在又保黨、保國安,同時又可以發展經濟之間找到出路。

既然過去中國改革開放的確獲得了經濟成就,因此就在湖南大搞「思想解放」,希望地方官員腦洞大開,認真思考如何結合過去的成功經驗,在習思想的指導下走出經濟困境。

可見習近平真是黔驢技窮了,雖然他事必親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但事實證明他從一個誤判走向另一個誤判,從一個錯誤走向另一個錯誤,可謂「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

如果習近平要振興經濟,必然要靠香港給予一臂之力。可惜在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國安法》下,在港外資大逃亡,昔日國際金融中心成為「遺址」、「廢墟」。今日的香港已經被新加坡取代,就連中國「大好友」、華爾街大佬羅奇都感嘆「香港玩完」……這讓習近平情何以堪?

儘管香港政府的「反駁隊」日日開足馬力「反駁」,但千言萬語在事實面前也都變得蒼白無力。疫情過全世界的經濟都在復甦,中國「風景這邊獨好」還是「獨差」,相信開口就是謊言的習近平心裡是有數的。只是習近平的過於「理想化」,思維和做事方法上永遠無法擺脫共產黨「既要……又要……」的模式,熊掌魚翅皆想囊為己有,最後肯定是一場空。

回顧過去,作為中共黨魁,習近平不願信守承諾予港人真普選;沒有真普選,香港人必然會示威;示威的結果肯定換來當局的暴力鎮壓,以及對自由、法治的剝奪。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恰恰就是建立在自由和法治之上,沒有了這兩樣基本要素,香港就失去了金漆招牌,成為一個普通的、由習近平「全面管治」的中國城市。

兩個月前李家超上京述職時,習近平表示,希望香港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不斷增強發展動能;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地位;希望特區政府推動香港實現更好發展。

不過打臉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發生,22日「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22日發表報告指,跨國企業選擇新加坡作為亞洲總部,而非香港。新加坡擁有4,200間跨國企業的區域總部,遠超香港的1,336間。就連中國企業為了避險,也選擇進駐新加坡,而非「中國香港」。

或許習近平最初在港實施《國安法》的目的只想剷除公民社會、民主派和抗爭人士,未有針對外資的意圖。但外資會認為,法律是一視同仁的,今天當局以國安法名義逮捕上市公司壹傳媒的創辦人黎智英,及其他公司高層,凍結公司銀行賬戶……明天國安警員就會來我公司「拉人封艇」,私人財產不再受到保障,與其小心翼翼地生活在恐懼中,不如趁早搬移。沒有人想將辛苦經營的公司、辛苦賺取的資本存放在一個不安全的地方。當局稱《國安法》可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真是世紀笑話!

言歸正傳,想必今次夏寶龍來港的目的也是和「錢」有關,幫習近平解決經濟這個燃眉之急,既要讓特區政府在大搞國安工作,又要「解放思想」,為中央吸納更多外資,以保住中共的紅色江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