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記錄人體信息 張口可能泄露你秘密

發表:2006-02-20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秘密可能在張口之間就泄露出去

人體各個器官中,牙齒是保存時間最長的器官之一。牙齒的這種穩定性使它成為鑑定人身份的重要方法。現在,越來越多的科學家認為,牙齒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是不存在的。理論上講,通過單個牙齒鑑定人的身份,是完全可行的。因此,牙齒被一些醫學專家稱為人的另一張「身份證」。這個身份證上記錄的信息可以反映出許多問題。

信心指數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牙齒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你的社交生活。曼徹斯特大學牙科學院牙科健康學研究教授伊麗莎白.凱博士表示,在她調查的人中,10%的人表示,由於牙疼帶來的不適,使他們極少參加社會活動。大約30%的人說咀嚼困難限制了他們吃某些食物。大約有50%以上的人由於牙齒而羞於張口。

牙齒是門面,它是否健康、是否拿得出手已經嚴重影響了社交,牙齒排列不整齊和「四環素牙」就造就了很多不敢笑的「冷美人」,造成了嚴重的社交障礙。

早產概率

日本研究人員調查了140名早產和有早產先兆的婦女,發現其中約30人在懷孕期間患上了牙周炎。研究人員認為,患有牙周炎會使孕婦的免疫系統作出反應,這可能誘發子宮收縮,引發早產。牙菌斑所含的致病菌對胎兒的危害不亞於生殖道感染。

數據表明,患有輕度牙周炎的孕婦,發生早產的危險比正常孕婦高3倍;患有中、重度牙周炎的孕婦高10倍。

心理壓力大小

當人為逃避潛意識的心理壓力時,在夢中或睡眠中會磨牙,平時也會有不自覺的「咬緊牙關」的表情。附屬口腔曾對80位16-45歲的磨牙症患者和80位無磨牙症的人作對照研究,結果表明:性格內向、壓抑,特別是情緒不穩定、易緊張等個性是磨牙症發病的重要因素。

口腔疾病在磨牙症的發病原因中並不顯得重要,心理因素往往佔據首要位置。

專家提醒,如果牙齒開始遭遇下列情形,則表明它正經歷「磨難」:牙齒不能咬,或好像突然咬到硬物;沒有蛀牙,但對食物溫度特別敏感;平躺或洗澡時會時不時的牙疼。

此外,一些外觀變化也能幫助你判斷自己是否經常「咬牙切齒」。比如:舌頭邊緣出現齒痕;下顎骨變大,臉型漸漸變成國字臉;牙齒鬆動或縫隙增大等等。

視力水平

日本口腔學者研究發現,中小學生牙齒好、喜歡吃硬食者視力較好,而視力差的人牙齒的咬合力量較正常人低。

這是因為,牙齒是口腔肌肉活動的感受器,當我們吃較硬的食物時,頜面部的肌肉收縮力加強,通過牙齒傳入中樞的衝動信號隨之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對隨意動作的調控能力也有所加強。所以,喜硬食者,其視力、體質等狀況都比較好。

腦肺是否健康

牙病的危害往往已超出了牙齒本身,會影響到心、腦、肺等重要臟器的功能,是許多疾病的重要誘因。

研究證實,引起牙周病的牙周細菌感染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患有嚴重牙周炎的人等於在口腔內有一個20厘米長的慢性傷口,牙周細菌所產生的酶,能促使體內血栓形成,導致心臟病或中風。患牙周炎者發生冠心病的機率為牙周正常者的1.5倍,發生中風的機率則是牙周正常者的2.1倍。

另外,老年人肺炎與牙病有密切關係。因為口腔內的大量細菌可以藉助食道反流等原因,被吸入氣管進入肺部,導致肺炎。流行病學調查表明,患牙病者肺部感染及肺功能降低的機率為口腔衛生良好者的1.77倍。

牙齒的好壞也會影響人體的吸收能力。如果牙齒有疾患,咀嚼功能受到影響,一定會影響胃部的消化吸收能力,從而誘發胃部的疾病,使人體逐漸消瘦。

是否善於交際

有研究表明,激動的情緒有害於牙齦的健康,每天生氣的人患牙周病的機率比一般人要高出43%,研究還表明,參與社交活動及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有助於牙齦健康。至少有一位要好朋友的人患牙周疾病的機率,比沒有朋友的人低3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