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记录人体信息 张口可能泄露你秘密

发表:2006-02-20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的秘密可能在张口之间就泄露出去

人体各个器官中,牙齿是保存时间最长的器官之一。牙齿的这种稳定性使它成为鉴定人身份的重要方法。现在,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认为,牙齿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是不存在的。理论上讲,通过单个牙齿鉴定人的身份,是完全可行的。因此,牙齿被一些医学专家称为人的另一张“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上记录的信息可以反映出许多问题。

信心指数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牙齿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你的社交生活。曼彻斯特大学牙科学院牙科健康学研究教授伊丽莎白·凯博士表示,在她调查的人中,10%的人表示,由于牙疼带来的不适,使他们极少参加社会活动。大约30%的人说咀嚼困难限制了他们吃某些食物。大约有50%以上的人由于牙齿而羞于张口。

牙齿是门面,它是否健康、是否拿得出手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交,牙齿排列不整齐和“四环素牙”就造就了很多不敢笑的“冷美人”,造成了严重的社交障碍。

早产概率

日本研究人员调查了140名早产和有早产先兆的妇女,发现其中约30人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牙周炎。研究人员认为,患有牙周炎会使孕妇的免疫系统作出反应,这可能诱发子宫收缩,引发早产。牙菌斑所含的致病菌对胎儿的危害不亚于生殖道感染。

数据表明,患有轻度牙周炎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比正常孕妇高3倍;患有中、重度牙周炎的孕妇高10倍。

心理压力大小

当人为逃避潜意识的心理压力时,在梦中或睡眠中会磨牙,平时也会有不自觉的“咬紧牙关”的表情。附属口腔曾对80位16-45岁的磨牙症患者和80位无磨牙症的人作对照研究,结果表明:性格内向、压抑,特别是情绪不稳定、易紧张等个性是磨牙症发病的重要因素。

口腔疾病在磨牙症的发病原因中并不显得重要,心理因素往往占据首要位置。

专家提醒,如果牙齿开始遭遇下列情形,则表明它正经历“磨难”:牙齿不能咬,或好像突然咬到硬物;没有蛀牙,但对食物温度特别敏感;平躺或洗澡时会时不时的牙疼。

此外,一些外观变化也能帮助你判断自己是否经常“咬牙切齿”。比如:舌头边缘出现齿痕;下颚骨变大,脸型渐渐变成国字脸;牙齿松动或缝隙增大等等。

视力水平

日本口腔学者研究发现,中小学生牙齿好、喜欢吃硬食者视力较好,而视力差的人牙齿的咬合力量较正常人低。

这是因为,牙齿是口腔肌肉活动的感受器,当我们吃较硬的食物时,颌面部的肌肉收缩力加强,通过牙齿传入中枢的冲动信号随之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对随意动作的调控能力也有所加强。所以,喜硬食者,其视力、体质等状况都比较好。

脑肺是否健康

牙病的危害往往已超出了牙齿本身,会影响到心、脑、肺等重要脏器的功能,是许多疾病的重要诱因。

研究证实,引起牙周病的牙周细菌感染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患有严重牙周炎的人等于在口腔内有一个20厘米长的慢性伤口,牙周细菌所产生的酶,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导致心脏病或中风。患牙周炎者发生冠心病的几率为牙周正常者的1.5倍,发生中风的几率则是牙周正常者的2.1倍。

另外,老年人肺炎与牙病有密切关系。因为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借助食道反流等原因,被吸入气管进入肺部,导致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患牙病者肺部感染及肺功能降低的几率为口腔卫生良好者的1.77倍。

牙齿的好坏也会影响人体的吸收能力。如果牙齿有疾患,咀嚼功能受到影响,一定会影响胃部的消化吸收能力,从而诱发胃部的疾病,使人体逐渐消瘦。

是否善于交际

有研究表明,激动的情绪有害于牙龈的健康,每天生气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出43%,研究还表明,参与社交活动及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有助于牙龈健康。至少有一位要好朋友的人患牙周疾病的几率,比没有朋友的人低3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