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没发烧但有8个症状 恐怕已经“阳”了(组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3-01-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呼吸困难心悸
很多人染疫后感觉心悸,甚至听到自己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面对新冠疫情的开放、躺平态度,已经使疫情大爆发。大多数社区不再常规进行核酸检测,各大医院人满为患,排队就诊需要很长时间,殡仪馆惨况空前!到底阳了吗?买不到抗原检测怎么办?尤其家里有老年人的更令人担心,因为老年人免疫力差,基础病多,阳了后更容易发生重症感染。

老年人阳了后,不一定有特别典型的症状,也有很多老年人,阳了后并没有发烧的情况,但是进展特别快,一送到医院检查CT的时候已经是白肺了。医师提醒:没发烧但有8个症状,恐怕已经“阳”了,最重要的是观察症状,一旦出现异常现象都要高度警惕。

没发烧但有8个症状 恐怕已经“阳”了

1、胸痛

即使没有染疫,胸痛也必须警惕,尤其老年人只要出现胸痛,就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主动脉夹层、心肌梗死、肺栓塞和暴发性心肌炎等都会引起胸痛,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很危险。染疫引起胸痛的原因,一方面是白肺所导致,另一方面是感染诱发或合并上述凶险的疾病。

2、心悸 

很多人染疫后感觉心悸,甚至听到自己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也有很多老年人自测心率,发现超过100次/分,如果休息状态下心率也是这么快,且持续时间超过48小时,一定要警惕重症感染的可能,和新冠合并的心肌炎。

3、头痛

发烧时出现头痛是当然的,但不发烧也有头痛就要警惕,特别是老年人阳了以后更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此时会出现头痛。此外,也有新冠感染者出现病毒性脑膜炎的个案,虽然罕见,也不能掉以轻心。

4、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的老人
对于没发烧的老年人而言,食欲不振也要警惕重症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冠感染的症状之一是会导致味觉障碍,引起食欲变差,对于没发烧的老年人而言,食欲不振也要警惕重症感染。

5、呕吐腹泻

新冠病毒不只会攻击呼吸道,还会攻击消化道,老年人感染后虽没有发烧,却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同样要注意。上吐下泻最直接的危害是水电解质紊乱,很多老年人都有基础病,水电解质紊乱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非常危险。

6、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可以说是重症感染最重要的信号,许多老年人有心脑血管疾病,误认冬天有点呼吸困难很正常,殊不知呼吸困难可能提示病毒已经攻击肺部,导致出现白肺,进展速度恐怕会特别快。

7、咳嗽咳痰

出现咳嗽、咳痰症状不能忽视,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免疫力差,病毒更容易攻击肺部,病毒攻击肺泡后,容易导致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我们看到的白肺现象,也代表病毒攻击肺泡了。

8、精神状态不佳

有些老年人虽然没有其他症状,但精神状态不佳,特别没精神,甚至嗜睡,根本下不了床,走路也不稳,这些现象都要警惕是重症感染。

提醒大家,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静默型低氧血症”尤其可怕,这是指血氧饱和度低于正常(<93%),但没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如喘憋、胸闷气短、咳嗽咳痰等,但双肺已损伤,身体组织缺氧。如果没有及时监测、发现,很可能延误患者就诊、救治的最佳时机,增加救治难度,进展为急性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