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买不到药 父母给子女服用兽药退烧致中毒、肝衰竭(图)

发表:2023-01-0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内蒙古 中毒
近日传出内蒙古一名女孩王萌前因服用兽用退烧药对乙醯氨基酚注射液,导致中毒、肝衰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时值中国疫情大爆发,许多民众染疫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近日传出内蒙古一名女孩王萌前因服用兽用退烧药对乙醯氨基酚注射液,导致中毒、肝衰竭,该女孩抵达北京友谊医院时,已经出现精神萎靡等症状,相关消息引发社会关注。

据《健康时报》8日报导,2022年12月中旬,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的王萌一家四口人相继出现发烧症状。由于村中卖不到退烧药,王萌父母发烧后,用起之前用过的方子——服用兽用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注射液。

“吃到嘴里苦苦的,没啥不舒服的感觉。 ”据王萌父亲描述,此药原本是给家中养的牛只备的药,前些年他们发烧没药时,也吃过。

但没想到的是,在他们发烧第二天,王萌及弟弟也出现寒颤、高烧 39 度,父母情急之下也给孩子们服用了一支兽药乙醯氨基酚注射液。结果不幸的是,王萌及弟弟服药后的第3天出现了恶心、腹痛、呕吐等症状,但王萌父母错把服药后的不良反应认为是新冠病毒的“威力”,后续又间断给孩子们服用了4到5支兽药乙醯氨基酚注射液。

几天后,王萌及弟弟症状仍不见缓解,他们父母才将两人紧急医进行治疗。经检查发现,王萌和弟弟的转氨酶已高达 3000U / L多和 2000U / L多,胆红素指标变高,凝血变差,肝脏、肾脏功能均有损伤,情况非常危急。住院治疗后,王萌和弟弟的转氨酶虽有下降,但状态仍不理想,医生建议去北京做进一步治疗。

王萌一家四口于2022年12月28日分别搭乘两辆救护车,连夜赶往北京,并在29日被分别送往北京友谊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北京八一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据北京友谊医院重症肝病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儿童肝脏移植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丽莹透露,“患者当时送过来时精神微弱,入院时的转氨酶是 2200U / L多,血氨高,凝血差,有早期肝性脑病的症状”。当时院方做了两手准备,争取通过内科治疗治好,如果治不好,出现肝衰竭继续加重,可能就需要做肝移植手术。

庆幸的是,住院的第三天,王萌的身体各项指标逐渐降了下来。据孙丽莹表示,转氨酶的正常范围是0 - 40U / L ,虽然王萌目前还是高于正常值,但就恢复情况来看,预计下周可以出院。而弟弟在八一儿童医院洪小杨治疗下,通过人工肝 3 次血浆置换后脱离了危险,预计能和王萌一同出院。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