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好不好 “面相”看出来!别不当一回事(组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3-05-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朋友
中医师表示,脸部6个部位,可以用来观察心脏的健康情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好不好,“面相”看出来!如果你熟悉的家人、朋友询问你:最近脸怎么变了样?可能是身体给你发出的求救信号,别不当一回事。中医师表示,脸部6个部位,可以用来观察心脏的健康情形。

脸部6个部位 可以观察心脏的健康

1、印堂

两眉之间的印堂是可以观察心脏健康的地方,如果印堂的肌肉软而无力,毛孔粗大,颜色比较深,没有刻意皱眉的时候,就已经存在很深的“悬针纹”,需要多留意心血管的问题。通常印堂出现纹路是因为人在烦恼的时候皱眉头的原因,但如果没有皱眉就有很深的纹路,这类人通常心情不开朗,胸口经常感觉烦闷,往往会用力大口呼吸,好像一直在叹气。

如果“印堂发红”,要警惕是血压较高,当心中风的问题。如果面相上不吉利的“印堂发黑”,则表示心血管淤塞,出现疾病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建议尽快就医。

2、耳朵

民间看相的说法认为耳垂厚又圆润是有福气的面相,正常的耳垂应该长得饱满,没有沟纹。研究指出,心血管功能不好的人因长期缺氧,以致结缔组织萎缩,尤其耳垂会出现15度或45度的斜切折痕,俗称“冠心沟”,可能表示血管或心脏的状态不太好。耳垂上若出现折痕愈深要更加小心,建议及早就医检查。

台湾周宗翰中医师认为:耳垂上若有“单耳不完全”的折线,属较不严重的等级,其次是单耳完全性折痕,最严重的则是两耳完全性对角折线,罹患心脏疾病的机率最高。

3、眼睛

“老年环”是指眼角膜周围有一圈灰白色的环,此为血液中甘油三酯、胆固醇等沉积在角膜内侧的表现,主要形成原因是年龄的关系,80岁以上的人群可说百分之百的角膜都会有这个现象,不需要特别做处理。

但若单眼出现此变化,或年纪比较轻,50岁以下就有,应考虑是否有高血脂,而高脂血症是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因素,建议及时去做血脂检查。 

4、山根

“山根”是指两眼内侧眼头间的鼻梁处,在面相学中为五官的根本,最适合的宽度大约为一只眼睛。此处如果低陷或出现一条横纹沟,甚至出现一条青筋,表示平时身心压力很大,情绪波动大容易使血压起伏不定,预示着可能存在冠心病,尤其上了年纪以后就容易产生心脏血管方面的问题。

5、舌头

中医学说认为“心开窍于舌”,心脏健康的人舌头红润柔软且灵活,没有覆盖舌苔。舌尖红表示心火旺盛,舌头颜色淡则是心血不足,如果舌头两侧出现暗斑,或卷舌头的时候,发现血管暗沉弯曲,是因为气血瘀滞所造成的现象,此情况大多发生在有心脏疾病的患者身上。

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舌苔颜色、微生物菌群都和一般健康人群差异很大,若同时有心慌、气短、失眠多梦、心前区刺痛等症状,就要考虑是心血管方面出了问题。

6、脸部

朋友一起照相
健康的人一般脸色红润、色泽明亮,甚至连皮肤状况都很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的人一般脸色红润、色泽明亮,甚至连皮肤状况都很好。但是,心气虚的人脸色不佳,看起来显得很苍白,几乎没有血色,黯淡无光,好像大病初愈的样子,从其脸色状况也能看得出肤质粗糙。这类女性化妆上粉时,最容易出现浮粉的情况。

心脏血气淤塞的人,脸颊容易长斑点,脸颊两侧呈现出集中型的暗红色,这种像苹果般的红脸颊类似居住在寒冷地区或高原地区的人民,但并不是表示美丽的好现象,出现这样脸色的人,要警惕罹患风湿性心脏病。

此外,脸部水肿也是要注意的情况,如果晚餐吃的过咸,或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第二天早上起床会发现脸部出现水肿,可以不用担心,而且这种水肿情况通常到中午或下午就会缓解消失,那么,只要注意一下饮食的问题就能恢复。不过,如果饮食改善以后还是常常水肿,就要考虑是否是疾病因素所导致。

一旦发现用手去按浮肿部位,皮肤不会自动弹回来,要警惕可能预示心脏出了问题,但也可能是肾脏问题,不管是哪一种状况,都应该及时就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