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败选 川普成美国几大家族王朝终结者(图)

发表:2022-08-17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5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致意。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蒂姆・米歇尔斯(Tim Michels)在8月9日的威斯康星州长初选中获胜。(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5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致意。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蒂姆.米歇尔斯(Tim Michels)在8月9日的威斯康星州长初选中获胜。(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随着利兹.切尼8月16日(周二)在美国怀俄明州共和党国会初选中的失利,自1970年代以来主导美国政治格局的几大家族王朝陷入了崩溃。美国选民们突然发现,前总统川普竟然成了这些家族王朝的终结者—布什(Bush)、切尼(Cheney)、麦凯恩(McCain)、克林顿(Clinton)和奥巴马(Obama)家族从2023年开始,在美国各州和联邦级别的公职中都不会再有一席之地。

在怀俄明州8月16日(周二)的国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牧场业律师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赢得了滑坡式胜利,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优势大胜争取连任的国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

这场胜利,或者说利兹.切尼的巨大失利,可能是川普在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初选赛季中最大的政治胜利。

川普的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在社交媒体上简单写道:“再见了,利兹.切尼。”同时,布多维奇还分享了一段有川普跳舞镜头集锦的短视频,显示出川普团队的巨大喜悦。

利兹.切尼是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儿,她作为国会中反川普派共和党人的领袖,曾经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并在国会众议院的特别委员会中领导调查2020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试图寻找对川普不利的证据。利兹.切尼发誓不让川普再有机会重回白宫。

对于切尼的败选,川普也在周二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感谢怀俄明州”,并说利兹.切尼现在“终于可以消失在政治遗忘的深处了”。

与此同时,川普的盟友和支持者们迅速注意到,随着切尼的落拜,美国政治里出现了一个新趋势,显示出自2016年以来的川普时代给美国政治格局带来的巨大变化。

担任过川普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顾问的George Papadopoulos说:“当利兹.切尼今晚被怀俄明州的选民送走时,这将是一百多年来我们第一次不再有任何布什、麦凯恩、切尼或克林顿在任!”

Election Wizard说:“唐纳德.川普现在已经结束了切尼、布什和克林顿的政治王朝。”

William Wolfe说:“每个人都正确地注意到了,川普结束了布什、克林顿和切尼王朝。非常真实。

“他还结束了保罗.瑞恩的政治生涯。

“一个非常川普式的先行者,大卫.布拉特,结束了埃里克.康托尔。

“全面获胜。”

Lavern Spicer说:“今晚之后,将不会再有任何叫切尼、布什、克林顿、奥巴马、肯尼迪或麦凯恩的人在任了。

“川普在七年内消灭了所有这些政治王朝。“

Razor Fist说:“6年前,川普甚至还不是政治家呢。

“6年后,他结束了布什、克林顿和切尼的政治王朝。……”

Chad Prather说:“不再有布什。不再有克林顿。不再有切尼了。太好了!”

Mike Billand说:“这是近40年来第一次没有肯尼迪、布什、克林顿或切尼掌权。这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件大好事。”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统计,无论共和党是否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后掌控国会参众两院,到明年1月23日,在国会、在白宫,甚至在各州的层面里,布什、切尼、麦凯恩、克林顿和奥巴马王朝家族都不再有一席之地。

例如,在德克萨斯州,布什家族唯一在政界活跃的乔治.P.布什(George P.Bush)将在结束他作为州土地专员的任期后有效地终结布什王朝,如果布什家族不再卷土重来的话。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德克萨斯州很少有像布什家族那样势不可挡的政治王朝,其坚实的遗产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但是在川普时代,这个名字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减弱。今年早些时候,乔治.P.布什在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竞选中输给了由川普支持的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

对于任何其他政治家族来说,这可能也是一个落幕的时刻。麦凯恩、克林顿和奥巴马家族中都没有谁要再次出来竞选公职、寻求政治崛起的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