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回舞台中心 或影响美国政治格局(图)

发表:2022-08-16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6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抵达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办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的会场。(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6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抵达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办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的会场。(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FBI)上周一(8月8日)对前总统川普的私人住宅海湖庄园的突袭搜查让左派人士异常兴奋,但是,这对民主党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两党的策略师都认识到,FBI突袭举动让川普又重新回到舞台中心,而这很可能会影响美国目前的政治格局,以及即将在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FBI在8月8日对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Mar-a-Lago)的突袭搜查,以及随后的每一项新进展,都让川普成为政治新闻和辩论的主要焦点,无意中把川普又推回到舞台中心。

川普重新回到舞台中心的事实会产生各种影响,尤其是时间已经快到11月的中期选举了,许多共和党人本来就很乐意在竞选活动中谈论对民主党不利的通货膨胀、犯罪和非法移民等问题。

此时,FBI的举动更加激怒了川普的基本盘,这可能会刺激已经开始有些停滞的筹款活动再次活跃起来,并可能促使一些川普支持者更有可能出来投票。

这对民主党和拜登总统来说,司法部和FBI对川普涉嫌“间谍罪”的调查也是一把双刃剑。

有利的一面是,这有助于民主党推动把中期选举,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变成是对那些把自己与川普紧密联系起来的共和党候选人的公投。另一方面,民主党想推动宣传的拜登总统最近取得的成功消息——降低处方药成本,应对气候变化,和治理通货膨胀——都被有关川普的消息淹没了。

一位民主党战略师对《国会山》说:“对于白宫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地方。一方面,你真的不能站在它前面。另一方面,你又不希望故事被锁起来,人们可能会认为这里面有什么阴谋。”

民主党战略师罗德尔.莫利诺(Rodell Mollineau)在8月11日就承认,民主党人可能正在失去叙事的能力。

他说:“从通讯战来看,我们会在第三天就输掉框架战吗?是的。最终我认为叙述会发生变化。”

司法部(DOJ)在8月15日(周一)宣布反对公布FBI申请海湖庄园搜查令的宣誓书。一份新的司法部法庭文件称,这样的公布可能“改变调查的轨迹,揭示正在进行的和未来的调查工作,并削弱特工收集证据或获得真实证词的能力”。

对此,川普继续施压司法部公布未经编辑的完整的宣誓书内容,他在周一晚些时候的一则社交媒体帖文中说:

“没有办法证明对美国第45任总统(迄今为止,他获得的选票比我们国家历史上任何一位现任总统都多!)的家——海湖庄园被大量的佩戴枪支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司法’部官员的突袭是正当的,但是,为了透明度,我呼吁立即发布与这次可怕的和令人震惊的破门而入事件有关的完全未经编辑的宣誓书。此外,本案的法官应该回避!”

另外,川普在周一(15日)稍早的一则社媒帖文中说,FBI特工在海湖庄园还偷走了他的三本护照,其中只有一本是过期的。川普谴责这让美国沦落为第三世界。他在帖文中说:

“哇!在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的突袭中,他们偷走了我的三本护照(一本过期),以及其它所有东西。这是对政治对手的攻击,其程度在我国是前所未有的。第三世界!”

川普团队中与司法部进行交涉的律师之一的克里斯蒂娜.鲍伯(Christina Bobb)周一(15日)谴责FBI和司法部经常滥用职权,她对Newsmax电视台说:“这表明他们已经习惯了越权,他们又这样做了。”

当被问及司法部是否担心川普会试图逃离美国时,鲍勃律师指出,即使是这种情况,没收护照也不是适当手段,这需要法院命令。

据悉,司法部已将这三本护照归还给了川普团队。

民主党人认为,一连串令人吃惊的事件给他们带来了政治优势,尤其是因为川普以自己的形象重塑了共和党。

在几场关键的参议院竞选中,共和党提名人们都是通过强调川普对他们的支持而赢得了初选,甚至一些潜在的2024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内竞争对手也都站到在川普的一边。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历史学教授艾伦.利希特曼(Allan Lichtman)表示,这部戏剧现在和11月对共和党人来说“让事情变得非常复杂”。

民主党人利希特曼对《国会山》说:“对于共和党人来说,这看起来像是一场不错的选举。拜登的支持率很低,美国人对经济不满意——共和党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对他们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不是为这些事情而奔波,而是为川普的不满而奔波。”

然而,对于那些同情和支持川普的人来看,保守派的不满可以拥有自己的力量。

事实确是如此,FBI突袭和随后的事件巩固了川普在共和党内无人可以挑战的领导地位。

2016年川普第一次总统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巴里.贝内特(Barry Bennett)认为,批准FBI搜查令的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有意或无意地落入了川普的手中。

贝内特后来成为川普批评者,他对《国会山》说:“总检察长(加兰)成功地做了一件没人能做的事情,那就是把川普变成了受害者。我的猜测是,(川普)已经从中筹集了数百万美元。”

无论如何,川普将再次成为美国政治的核心人物。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政治管理研究生院的政治管理项目主任托德.贝尔特(Todd Belt)总结说:“就像任何涉及川普的事情一样,它会从其它事情中吸取所有的氧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