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治品牌重大考验:16日两州初选(图)

发表:2022-08-16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怀俄明州卡斯珀(Casper)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战现任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图片来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怀俄明州卡斯珀(Casper)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战现任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怀俄明州初选于8月16日举行。(图片来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8月16日(周二)在美国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将举行初选,怀俄明州的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在努力挽救她的政治生涯,而阿拉斯加州的前州长莎拉.佩林(Sarah Palin)则希望借机卷土重来。这两州的初选也将是今年11月中期选举前所剩为数不多的对前总统川普的政治品牌的重大考验之一。

综合美联社消息,周二(8月16日)在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举行的初选可能会终结一位共和党明星的职业生涯,而重启另一位前共和党明星的政治生涯。

这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上周一(8月8日)突袭搜查了前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后的第一波初选,FBI此举已经激起共和党选民、特别是川普支持者的愤怒,他们更会利用选票来表达对川普的支持。

怀俄明州的利兹.切尼——共和党内反川普领袖——身陷困境

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曾经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她还是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的副主席,该委员会试图寻找川普在2020年大选失败后为继续掌权而不懈努力的证据,以及川普在2020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中的作用。

切尼决心阻止川普再次入主白宫,这让她为保住她已经担任了三个任期的众议院席位而奋斗。而川普已将把切尼拉下台作为重中之重。这是怀俄明州唯一的一个国会众议院席位。

切尼已经受到川普支持的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的严重挑战。哈格曼是一位牧场业律师,在6月份的一项民调中,她已经领先切尼28个百分点。

怀俄明州州议员兰登.布朗(Landon Brown),也是切尼的支持者和盟友,他说:“我仍然希望这个民调数字是错误的。如果她真的输了,那将是一个哭泣的耻辱。那表明唐纳德.川普对共和党有多大的扼杀。”

56岁的切尼是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儿,切尼这个名字曾经一直是她的金字招牌,但是现在她遭遇到共和党多数的抛弃。

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经罢免了切尼作为该党在众议院的第三号领袖的位置,怀俄明州共和党也对她发出谴责之声。

面对似乎注定会失败的初选,切尼坚持参加初选,她最大的希望是有足够多的怀俄明州的民主党人通过换党来投票给她。

但是在深红色的怀俄明州,切尼胜出的机会仍然不容乐观,因为在2020年大选中,川普在这里赢得了70%的选票,而拜登只得到27%。

阿拉斯加州前州长莎拉.佩林在川普支持下卷土重来

莎拉.佩林是阿拉斯加州前州长和2008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她在争取取代于今年3月去世的阿拉斯加州唯一的国会众议员唐.扬(Don Young)的席位。88岁的杨已经代表阿拉斯加州做了49年的国会议员。

在川普的支持下,佩林在48名候选人中名列前茅,有资格参加特别选举。她在周二(16日)将面临两次投票:一次是在一场特别选举中完成杨的剩余任期,另一次是初选竞争从明年一月份开始的完整两年任期。

佩林在特别选举中的对手有共和党人尼克.贝吉奇(Nick Begich)和民主党人玛丽.佩尔托拉(Mary Peltola),而在初选中则有更多的竞争对手。

阿拉斯加州最近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初选时无论党派,得票前4名者将进入11月的大选决赛。

弹劾过川普的丽莎.穆尔科夫斯基可能在阿拉斯加州侥幸过关

阿拉斯加州在周二(16日)还有一场参议院初选,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在争取保住她已经担任了近20年的这个席位。

穆尔科夫斯基是今年中期选举中唯一一位寻求连任的、曾经支持弹劾川普的参议员。

国会中总共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0名共和党众议员加入民主党人的行列支持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案。

今年,这10名众议员中只有两人赢得了共和党的初选。其余的或者已经败选,或者主动放弃连任。

穆尔科夫斯基在初选中面临18位对手——其中最突出的是共和党人凯利.齐巴卡(Kelly Tshibaka),他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穆尔科夫斯基在竞选中继续宣传她的两党合作的策略。阿拉斯加州新修改的选举法可能会给她侥幸过关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